按行业找资讯

开影楼万本万利思路

2009-06-2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大约70%的影楼技术人员,对未来的发展会选择自己开店。而90%的影楼技术人员自己开店的结局是倒闭。很多人研究这个问题的结论是技术人员不懂经营。但很多影楼经理自己开店的结局也是倒闭,于是包括这个经理本人在内都怀疑起这个经理的真才实学了。也是行业人

大约70%的影楼技术人员,对未来的发展会选择自己开店。而90%的影楼技术人员自己开店的结局是倒闭。很多人研究这个问题的结论是技术人员不懂经营。但很多影楼经理自己开店的结局也是倒闭,于是包括这个经理本人在内都怀疑起这个经理的真才实学了。

也是行业人才匮乏,对于影楼总是立足经营、技术。但却忘了投资最根本的一条“资本运作”。

曾经有一个原上海维纳斯的摄影助理,解释维纳斯的解体是因为管理混乱。举例说是影楼的员工都偷镜框。我就实在想不通,对于维纳斯这样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超级影楼航母,高层管理与技术人才的总月薪达200万,会管不住员工偷镜框的这类简单到极点的问题。后来通过了解研究,确定还是“资本运作问题”。

现在我们先分析影楼人员开店的情况与思路:1 影楼人员开店往往资金不是很充足,一般是10-20万投入。2 影楼人员都认为自己店小赚的少也满足,3 都认为能比其他外行的店做的更好,达到以小博大。4 都认为赚了钱再开大的。慢慢发展。

现在我们来理论研究影楼投资。

首先我们假定一个稳定比例,比如1:1。在这个假定比例下,可以认为10万投资,年利10万,100万投资,年利100万。这个也是大部分影楼人员开店的简单思路。

但这个是总投入,这个钱还要分类。要分为生产投入和经营投入。

比如买相机,灯,影棚布置属于生产投入,广告等属于经营投入,门面与装修,服装等两方各占部分。

而产生效益的是经营投入,生产投入是没有效益的。

打个不完全确切的比方,一家成熟的影楼,再花10万投入买相机,可以说对经营没有任何用处。但这10万投入广告,就可以获得更多顾客。生产投入仅仅是保证产品的质量与数量,于是经营效益没有影响。

按照这个思想,分析10万左右的店的两方投入,影棚连带相机连带电脑大约5万(完全属于生产),门面2万(假定1万是房子本身,属于生产,1万是地段,属于经营)。装修1万(其中最多5000可以算经营)。服装样片等1万(也算一半)。铺底货1万(生产),钱不够了,还要零碎和留点备用,于是广告投入是“0”。

算下经营投入的总值:1+0.5+0.5=2万。

按照这个假设,10万的店在经营投入上,只有2万,那么按照1:1的收益,年利润只有2万。

反过来计算100万的,因为生产投入是有限的,多出的钱都可以用于经营,大概可以算到60万。

看这个数据:投入100万与10万,10:1,经营投入却是60万和2万,30:1。

其实也可以这样理解,把10家10万的店并在一起,会发现相机电脑影棚等生产用的东西大量浪费。于是10家10万的店,在广告等经营上的投入远远不能和1家100万的相比。这便是为什么中小型影楼难以支持的最主要因素。

资本运作

当别人投入100万,一年赚60万的时候,投入10万,能赚的决不是6万,而是2万。

以上还只是简单假设数据,实际的工作中,还有投入的项目系数。比如:秀场投入,项目系数可能达到1:2,而报纸广告,可能只有1:0.3。除了项目系数,还有竞争系数。比如秀场,别人投入10万,收益能有100万,达到1:10的,你投入5000,可能收益是0。

于是在资本运作的概念下:

建议打算开小店的若干同志,不如把资金聚集起来,一起开大店的好。

万本有万利,一本可能就是血本无归。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喝酒不醉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