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专拍求职证件照 方寸之间寻商机

2010-12-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眼下正是求职高峰期,毕业生忙着买求职装、拍求职照。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如果每位毕业生求职费用为500元,那么求职经济的规模超过31亿元。求职简历左上方的小方格是贴照片的地方,大学生都希望在这方寸之间展示自己最好的形象

眼下正是求职高峰期,毕业生忙着买求职装、拍求职照。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630余万,如果每位毕业生求职费用为500元,那么“求职经济”的规模超过31亿元。

求职简历左上方的小方格是贴照片的地方,大学生都希望在这方寸之间展示自己最好的形象,为求职加分。眼下,武汉高校周边有精明的摄影工作室,专门推出求职证件照拍摄业务。

“金九银十”一天拍50人

演义摄影工作室驻守八一路11年,最早拍校园写真。当时不少学生向老板成力反映,传统照相馆拍的求职照片不好看。

成力很快推出求职证件照业务。拍一套需几十元,提供职业装,免费化淡妆。虽然比传统照相馆贵好几倍,但效果好,不少班级、寝室结队来拍。证件照由业务总量的10%,迅速上升到四成左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的靓锦工作室,专攻求职登记照。老板谢工说,9、10月份是旺季,最高峰一天拍50多人,早上9点到下午7点拍片,凌晨3点时还在修片。

捕捉学生最美的一面

职业装大多是白衬衣、黑西装,如何拍出每个人的特点?谢工称,拍摄技术和审美能力很关键。

谢工曾专门研究过国家领导人的标准像,绝大多数都微微侧身,侧身比正面更能显示气质。他定下四条技术标准:真实、自然、立体、生动,以捕捉被拍摄者最美的一面。

成力提出三个“不留痕迹”:化妆、拍摄和修片都不留痕迹。通过良好的沟通,调动求职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并在瞬间定格。

两位摄影师都强调,求职照不是艺术照,后期处理要自然,否则招聘官看到本人后,产生心理落差,反而有副作用。

选址 高校周边、校内公寓楼下,月租金2000元

人员 初期化妆、摄影、修片可由老板一人做,旺季时聘请2名兼职客服

设备 一套相机加镜头,约1万元

资金 5万元以内可起步

专家点评做专不容易

业内人士称,我省每年有30多万高校毕业生,市场潜力相当大。但将求职证件照作为专门业务经营的摄影工作室,只有寥寥几家。

江夏纸坊、民族大道等地,没有一家专业的求职证件照工作室,多是复印店顺带拍。华中师范大学门外的文化街,有影像工作室曾推出过证件照业务,但不到一年就没做了。负责人坦承,市场虽大,但做专不易。证件照单价只要几十元,必须做大规模才能赚钱。

此外,旺季较短,寒暑假连生意都没有。成力建议,可拓展校园写真项目,实现多元化经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蜜蜂养殖技术(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