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DIY店如何才能开得久(图)

2009-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自己动手制作小玩意,近几年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流行,但很多DIY(英文Doityourself的缩写,意为自己动手做)店只经营了一段时间就难以维持了,如去年开的DIY泥画吧、DIY皂吧等。当然,也有经营不错的,如DIY纸艺。那么,如何才能使这些创意不错的DIY店长久

自己动手制作小玩意,近几年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流行,但很多DIY(英文Do it yourself的缩写,意为自己动手做)店只经营了一段时间就难以维持了,如去年开的DIY泥画吧、DIY皂吧等。

当然,也有经营不错的,如DIY纸艺。那么,如何才能使这些创意不错的DIY店长久经营下去呢?我们以半年前停业的“眼镜鱼时尚DIY花泥吧”为例,邀请经营较成功的纸艺小站老板与营销策划专家对其进行分析。


眼镜鱼时尚DIY花泥吧资料图片
(以上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温州商报)


案例

2006年元旦,20岁的张昱在矮凳桥开了一家“眼镜鱼时尚DIY花泥吧”。业务主要是将打印出来的图片,临摹在木板上,再用特殊的泥巴,自己动手制作成画。在花泥吧里作一幅画,价格在20-50元不等。而开这家店他只花了几千元,主要用于房租、材料上。

这是他第一次投资做生意,虽然花泥吧操作简单,资金投入也很少。并且是在学生正要放假的时候开业的,但光顾的学生也不少。可是,慢慢的人越来越少,最后张昱只经营了半年时间就结束了生意。

张昱对此感到不解,这项DIY经营操作简单、内容有趣,只要认真经营,应该可以吸引顾客。是温州人不喜欢自己动手吗?但有些DIY店生意也不错,并经营了多年。张昱想弄明白其中的原因。

分析

定位:目标消费群要明确

病症:张昱的花泥吧周围有三四所学校,主要是普高和职高。刚开业的时候,有不少毕业生需要交换礼物,这花泥画就成了他们互送礼物,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但红火了一段时间后,生意慢慢地变差了。

专家建议:张昱应该将目标消费群的年龄定位得小一点。虽然高中生对这些DIY也会感兴趣,但这些画的实际意义并不大。这对于他们来说,会过于单调,送过一次以后,就不会再有兴趣。如果针对初中生,甚至小学生可能会好些,他们可以用来学习绘画和颜色搭配。

定位:选址非常重要

病症:张昱将花泥吧开在矮凳桥,看中的是周边学校的客源。张昱觉得,他的消费群是学生,就应该将店开在学生集中的地方。

同行建议:张昱虽然知道选址在目标消费群比较集中的地方,但却忽略了其他方面:矮凳桥道路比较狭窄,除了学生外,其他来往的人就不多了。我的纸艺小站,原本开在大学城也同样可以。但学生的时间有限制,他们上课、放假的时候,生意就无法经营。所以,我选择开在学院路路口,这里来往的人流量大,周边又有学校,可以吸引不同的顾客。

定位:服务意识要加强

病症:花泥吧是小本经营,投入的资金比较少,也没有多余的资金做广告宣传。但在经营中,借鉴了其他行业的会员制,在小店里弄了会员卡。一次消费满58元可办一张会员卡,以后凭此卡可打8.8折。同时,也可以花10元办一张会员卡。但这项业务并没有受到消费者欢迎,办卡的人很少。

专家建议:泥画并不是人们日常所需的日用品,有优惠的价格也不一定就会有人光顾,应该做一些实际的宣传或者做一些活动。比如,举办泥画比赛,在周末举行会员聚会等有趣好玩的活动,来调动消费者对泥画的热情,吸引更多的消费群。

定位:产品要经常更新

病症:花泥吧主要是经营泥画生意。泥画操作比较简单,只能在图画上下工夫,会不定期地推出不同花样的图画,让消费者们选择的空间大些。后来,泥画的生意不理想,还附带经营了手机充值卡、游戏充值卡等业务。两项业务一起经营,店里的顾客群变得有些混乱。

同行建议:DIY是一项比较容易经营的项目,但产品非常单一,应该增加一些品种。我就是会去很多地方或者自己研究一些新的花型,供消费者选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让电动剃须刀变锋利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