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格子店引领销售新时尚 月净利润过万元(图)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格子店铺成就了不止一个人的开店梦想只要花上一两百元,就能在市区繁华地段的商铺里租用一个格子寄售东西,这种销售方式根本不用雇营业员。这种经济实惠的新兴零售模式格子店最近在市区出现,一些热衷于尝鲜的年轻人也争相租用格子一过老板瘾。这种起源于日

格子店铺成就了不止一个人的开店梦想

只要花上一两百元,就能在市区繁华地段的商铺里租用一个格子寄售东西,这种销售方式根本不用雇营业员。这种经济实惠的新兴零售模式——“格子店”最近在市区出现,一些热衷于尝鲜的年轻人也争相租用“格子”一过老板瘾。这种起源于日本、流行于香港并快速在中国内地蔓延的新零售模式——格子铺,正在悄然改变邕城人的经营方式。

在南宁,地处闹市区某商场的一家格子店铺于今年3月底开门营业,算得上是我市目前步入正轨经营的一家格子铺。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南宁日报)


该铺由蒋芳洁和一个朋友阿周共同创办。记者在这家13平方米的格子铺里看到,200多个30×30×40厘米左右的格子里摆设的商品虽算不上应有尽有,但也有上百种,除了钱包、化妆品、饰品、蜡烛、玩具公仔外,很多小件商品都能找到,无异于一个小型的百货商场。据悉,格子铺的租客多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包括学生、白领、原创手工艺者,此外也有一些试图用另类途径推广新产品的厂家。

“这200个格子就是200个迷你的商铺。”铺主蒋芳洁向记者介绍道。

这种格子铺就是一个浓缩的袖珍版市场,这不禁让人想起芭比娃娃的商店,小而精致,就是这么一家店铺月净利润过万元。

开店多准备

格子铺和普通店铺不同的是不需要自备资金备货,所以无需准备进货资金,余下的基本都是店面转让租赁以及装修所需的资金了。

“开张前期我们一次性投入大概10万元。”蒋芳洁给我们罗列了一张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开张前期工作花费单:装修设计大概3万;门店租金押金等投入2.8万元左右,租金是一次付一个季度的;由开业前期和开业初期的广告宣传,大约花掉1.5万元;还有电脑、监控器设备和要预留的管理成本等其他费用。这些花费还没有包括店铺转让费。

综合以上情况看,在我市开一家地段稍好的格子铺,以折中的办法计算,2万元转让费加上3个月约3万元的房租,再加3万元装修,这样看来,8万元左右可以启动一个一般规模的格子铺,如需扩大宣传力度则多加准备宣传费用。

开格子铺还必须面对工商和税务部门,一是营业执照,二是按时缴税。营业执照方面,应当按照一般店面办理商品销售执照,并尽量多申请几个经营范围,比如饰品、服装服饰、工艺品、文具等等。

开铺选址很重要,这是决定经营是否成功的首要条件。从铺主的角度来说,店铺的选址和装修尤为重要,店铺一定要选在人流旺、年轻人经常聚集的地段,如学校、商业区等,而这些地方租金都很高。另外,由于格子铺所经营的商品种类繁多,店铺面积太小对日后的经营影响很大,这也给经营者带来了压力。从目前情况看,邕城不少格子铺的面积多在10多平方米左右,规模偏小。

要及时进货

“格子铺不用自己进货,没有货物积压风险,收益也比较稳定。”九又四分之三格子库的创办人蒋芳洁告诉记者,但是要保持好的业绩要有好的经营策略才行。

由于铺主要负责格主产品的销售活动,仅进销存记账一项就已很复杂,而不少店主依然采用手工记账方式,很可能造成账目混乱。

除此之外,由于格子铺的格子繁多,为了能使格主的产品顺利完成销售,端正铺主和销售人员的经营态度。格子铺的店主,并不是收了格主的租金就完事,而要用心地尽量熟悉每样商品的用途、功效、使用说明等。铺主及销售人员要把所有商品都当成是自己的商品来销售,商品出现任何问题要及时联系格主,缺货时要及时通知格主补货,这样才能留住客人的脚步,留住更多回头客,也使得格主对铺主更有信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