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烈日变黄金,“懒人生意”火

2009-06-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三伏天一到,杭州的气温一路看涨,人也变得越来越懒。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连日高温,杭州电话网络购物、快餐外卖、家政服务等懒人生意随之一片火爆,不少商家不得不临时加派人手,更多赚取烈日黄金。一餐外送快餐600份高温38℃的时候,厨房是大家都不太愿

三伏天一到,杭州的气温一路看涨,人也变得越来越“懒”。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连日高温,杭州电话网络购物、快餐外卖、家政服务等“懒人生意”随之一片火爆,不少商家不得不临时加派人手,更多赚取烈日“黄金”。


一餐外送快餐600份

高温38℃的时候,厨房是大家都不太愿意去的地方,餐馆外卖的生意自然是节节高。

杭州上塘路静香快餐店的厨师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午休了,从上午8点开始他就要准备中午的快餐。“一般都有七八个菜,现在一顿饭下来至少还要额外加炒四五个菜才够卖。”厨师钱石宝说,6月份店里的生意就开始上扬,7月份每天的外送快餐平均超过了600份/餐,营业额超过了7000元/天。

八丈井东路的“咖啡奶茶”因为给“懒人”提供外送方便,7月份来的生意火得超出他们自己的想象:7月初开始第一次外送饮料;7月16日开始制定外送最低消费。“现在是6杯起送,最低消费额不低于20元。”老板说这段时间生意太好,人手很是紧张。

网上购物翻倍增长

杭州淘宝网6月的统计数据显示,防晒霜、太阳镜、蚊帐等夏季生活用品的交易量和交易额同比增长80%以上,其中太阳镜交易额增长4倍多;男士T恤、短裤交易量同比增长7倍多。

“外出购物实在麻烦,而且烈日炎炎的。”经常网上购物的刘洁晔尽管住得离杭州钱江市场不远,但在这个夏天她基本都选择了网络作为自己的购物平台,在近2个月的时间内,她购置了包括蚊帐、凉席、婴儿用品等总价约为600元的生活用品。

“最近网站的成交量的确增幅较大。”卓越网市场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6月以来,有些夏季常用商品,如沐浴露、花露水、肥皂等常常“供不应求”。截至目前,卓越网成交量比春季上升30%。

快递员的电动车没闲着

杭州三替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晓莺告诉记者:“高温季节一般是我们的用人高峰。”一些家政公司高温期间业务量都有20%~30%左右的提升。部分家政服务员一天可能要给四五个家庭服务,有的员工一天要跑点6个以上。

快递员的电动车在近半个月内也没有闲着。“送的都是些小件,文件最多,甚至有要求送发票、电影票的。”杭州一大型快递公司的送货员何志军说,现在的业务量大概是5月份的2倍左右。“一天要用四个电瓶,还有同事骑坏了电动车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现有一类似布衣柜的产品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