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租书店的得与失

2009-06-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汉口长春街上,退休老人邹先生开了一家租书店。从开店的情况看,生意并没有想象的那样景气。据邹先生介绍,租书业务是个小买卖,因人因地而言,可能比较赚钱;但地段如果选择得不好,顾客的定位有问题,也有可能只赚个生活费。邹先生的店是一间二十多平方

在汉口长春街上,退休老人邹先生开了一家租书店。从开店的情况看,生意并没有想象的那样景气。据邹先生介绍,租书业务是个小买卖,因人因地而言,可能比较赚钱;但地段如果选择得不好,顾客的定位有问题,也有可能“只赚个生活费”。

邹先生的店是一间二十多平方米的门面房,房子是他自己的。根据周边的行情,像这种不处在闹市的门面月租金在300元至500元。相关税费约为150元。时下,请一个帮工,主要帮助进货和照应顾客,月工资最少为400元。这样看来,店子的月收入至少要有千元才能维持运转。出租一本杂志,每天收租金0.5元;一本小说每天收1元。而实际情况是,邹先生的店平均每天约有50人光顾,扣除杂费,每月约有400多元的纯利。

邹先生主要从汉口图书大世界买打折书,另外在一些旧书摊和废品收购站等处“淘”一部分书。一般来说,过期的杂志很便宜,每本差不多1元就可以买到。那些大部头的小说和人文书籍,进货成本则比较高。到现在为止,邹先生的店里书刊保有量在3000册左右,进这些书花费了5000元左右。如果算进折旧和进新书的费用,邹先生手头至少要有3000元的“流动资金”。

邹先生虽然是个文化人,但年纪较大,一直对顾客的脉没有把准,尤其是对年轻人的阅读兴趣知之甚少,所以进的书不太对年轻人的口味。鉴于此,在进书时,邹先生时常让在读大学的外孙女帮忙挑选。自从购买了一些休闲、时尚、美容、服饰、汽车、兵器、武侠、楼市、装修等类的书刊后,原来店里以周边打工者和中老年为主的消费群发生了变化。从实际情况看,年轻人租书的周期短,租金高些低些不太计较。邹先生慢慢地悟出了一些门道,开租书店顾客的定位准确与否,对小店的生存和创利尤为重要。

租书店是个稳当、薄利的行当,适合性情比较温顺,耐得住冷清的人经营。如果有一定文化涵养和能接受新潮观念的人来做则更好。目前,邹先生的侄儿在武昌的大学城开了个租书店,主要向在校的大学生出租各种文史资料、辅导资料、教学光碟和软件等,效益就很好。所以,开租书店之前应该在其周边进行市场调查,“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一般地说,在大学周围开租书店是较佳的选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投资小、零风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