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发饰售卖店 让你月赚三万元

2009-06-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饰品的意义在于用恰当的装点化腐朽为神奇。一件漂亮的头饰,与一个人的服饰、气质、脸形、发型和谐搭配后,就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精明的商家抓住了这一点,于是,他们把发饰售卖和发型设计结合在一起,把一个本小利薄的行业做得红红火火美丽事业不会有终

饰品的意义在于用恰当的装点化腐朽为神奇。一件漂亮的头饰,与一个人的服饰、气质、脸形、发型和谐搭配后,就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精明的商家抓住了这一点,于是,他们把发饰售卖和发型设计结合在一起,把一个本小利薄的行业做得红红火火……

美丽事业不会有终点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是诸多爱美女性的人生信条之一。不论何时,那些专门经营让女人更美丽的产品如服装、饰品、化妆品等行业总是红红火火,经久不衰。只要人类爱美之心不变,那些为了美丽而进行的事业就不会有终点。时至今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审美观念的提升,人们对服装、饰品、化妆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

头饰作为饰品行业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具有强劲、旺盛而且长久的生命力。那么具体这个市场空间有多大呢?有着8年多头饰经营经验,在全国各地拥有200多家连锁店的“天天秀(TT-SHOW)”饰品连锁机构的老板李俊军估算了一笔账。

起初,李俊军将“天天秀”的目标客户群定位在18岁至25岁的有一定消费能力的白领阶层,而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5年全国主要人口数据》表明这部分消费群体大概有1.3亿。但是根据“天天秀”的经营情况,李俊军发现自己的这个设定太狭隘了,实际上到“天天秀”消费的客户群涵盖了从4岁到45岁之间的女性。

其中很多小女孩是父母带着一起来的。孩子是父母的骄傲,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女儿像花朵一样美丽,所以在孩子的头饰装扮上父母往往比大人还舍得花钱;而那些30岁以上的中年女性由于年龄的关系,更觉得自己需要精心的装扮和呵护;至于那些青年女性,本来就是饰品消费王国的生力军。她们热情、奔放、有活力,乐于接受新事物,而且穿着打扮特立独行,不拘泥于任何的约束。

这样一来,市场的目标消费群体就达到了近7.8亿人,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据。而且随着人们审美观念的进步,对美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个目标群体也会越来越大。何况,作为一个行业来讲,这个行业的生命周期很长,可是作为一件单件的饰品来讲,生命周期又相当的短,各种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这就让这个市场更加的繁华灿烂。

这个行业蛋糕虽大,但是抢这块蛋糕的人也不少,而且本小利薄的天然劣势制约了它的发展,很多发饰售卖店开业不久就如昙花一现。那么,开一家发饰售卖店到底还有没有生存空间呢?

体验式营销成为制胜法宝

走进“天天秀”的发型体验屋,立马就被屋内壁橱上排列得整整齐齐的五颜六色、晶莹剔透、琳琅满目的各式发夹、胸针等吸引住了。不过,如果仅仅是售卖这些饰品,那么“天天秀”也就和一般商业街或者路边小摊上那些卖饰品的商家没有太大区别。事实上,那些美丽饰品的诱惑只是个开始,这里吸引顾客的还有更多的东西。

在这里,客人选好了发饰,并不是急着付钱离开,而是坐在凳子上由店员为其量身定做一个同自己的服饰、气质、脸形和自己刚刚选择的中意的发饰相得益彰的发型。只见自己梳头时怎么也不肯听话的头发在店员灵巧的十指中穿梭翻飞,或辫、或盘、或缠、或绕、或扎、或夹,往往不用十分钟,刚才还是普普通通的马尾或者披肩发,已经和自己心仪的头饰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变得或娇俏、或可爱、或高雅、或火辣……没想到只是改变一个发型,加上一点装饰,整个人立马就变得灵动起来。看到如此神奇的效果,就算许多一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的顾客也会坚决地购买这些产品。而且只要一次购物满60元,就可以享受终身免费盘发和设计发型服务。

这种体验式营销最大限度地勾引着女人心中对美丽的渴望和对美丽产品的占有欲。

正如李俊军所说,一件饰品就算再美丽,只要它还摆在橱窗中,或装点在不恰当的位置,它的价值就没有真正体现。因为饰品的意义不是画蛇添足,也不仅局限于锦上添花,而在于画龙点睛、化腐朽为神奇。具体到一件头饰,只有它和一个人的服饰、气质、脸形、发型和谐的搭配,让美丽相互引发并相互辉映,起到1+1〉2的效果,才是真正充分体现了这件头饰的价值。

而体验式营销则能最大限度地检验这种效果,如果顾客对效果不满意,完全可以重新设计、重新选择,直至找到最满意的产品。这就使顾客避免了购买一些看起来很美,戴起来却不适合自己的鸡肋式产品。

这种体验式的销售模式打破了传统销售模式中产品、顾客、店员三者孤立的关系,店员在营销的过程中,拉近与顾客的心理距离,使顾客能够感受到产品为自己带来的改变,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产品,长期免费服务,免费教会使用,消除了顾客购买产品后无法自己动手的后顾之忧,免费维修产品,能保证产品的长期使用。在这样良好的循环体系下,保证了源源不断的客源。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夏季驱蚊子的另类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