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藏饰品专卖店由盛转衰(图)

2009-06-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前两年藏饰品专卖店走两步就有一家,但现在好像很少见到这种店了。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某店售货员小李说。2003年的时候,包括藏饰在内的一系列西藏概念产品在全国很多城市风行,南昌也不例外。不少投资者看好这一商机,依托开藏饰品专营店赚了个盆满钵满。不

“前两年藏饰品专卖店走两步就有一家,但现在好像很少见到这种店了。”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某店售货员小李说。

2003年的时候,包括藏饰在内的一系列“西藏概念”产品在全国很多城市风行,南昌也不例外。不少投资者看好这一商机,依托开藏饰品专营店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过,今年藏饰品专卖店的经营情况却发生了由盛转衰的变化。记者提醒欲从事藏饰品专卖店的投资者,不要盲目跟进,要权衡好投资策略,以免遭受损失。

走在南昌市胜利路步行街,记者希望找到曾经火爆风光的藏饰品专卖店。可是,原步行街入口处的三家藏饰品专营店已分别改成了服装店、板鞋专卖店和牛肉面馆,万寿宫里的藏饰品专卖店也已荡然无存。记者“踏破铁鞋”,终于在步行街和李家路的交叉口找到了一家藏饰品专卖店。


风情万种的藏饰品 颜 玉摄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大江网)


这家店营业面积不到20平方米,里面轰隆隆的声音响个不停。主人告诉记者,装修工正把原来的两间铺面隔断,以缩小营业面积、降低店面成本。据主人介绍,这家店由他和几个朋友合资入股,从去年7月开业至今,生意一直马马虎虎。2月份受天气影响,当月7千元的营业额还不够交房租,3月份天气回暖,生意有所好转。但记者注意到,来店里的顾客大多看而不买。

问起藏饰品市场为何趋冷,主人最有感触的是:假冒伪劣泛滥成灾,严重影响专卖店的经营。他说,正宗藏饰的进货成本很高,到西藏进一次货,车旅钱再加上吃住,来回就得花费五六千元。为了降低成本,一些经营者用普通银冒充藏银、用普通动物骨冒充牛骨之类的事情屡见不鲜。而且人们看重藏饰,多是看重它完全手工的概念。

可市面上的藏饰大多是机器成批量生产的,这种藏饰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不断下降,且打压了正宗藏饰品的价位。另一方面,受产品周期的影响,藏饰原来风行一时,现在热潮几乎过去,人们对于藏饰的狂热已大不如前,因而影响了整个藏饰市场的经营。

今年7月1日,北京将开行直达西藏拉萨的旅客列车,预计不久上海至拉萨、广州至拉萨的旅客列车也将开通。业内人士预测,那时将会出现新一轮藏饰热,除随身配带的小件藏饰外,大件藏饰如居室藏饰、楼堂藏饰等,将会更多地出现在藏饰品市场。

但是,现在藏饰品还面临尼泊尔饰品的激烈竞争,诸多因素增加了投资者获利的不确定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衣服烫糊后的补救方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