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莎莎啦:饰品店经营不善的五大原因(图)

2009-10-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市场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任何行业都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机遇与风险并存。作为消费者,我们看到过商业区的红红火火、生意兴隆,同时也见过冷冷清清、经营惨淡,这说明任何时候的任何区域都会有人做的好,也有人做的差,有人发财,也有人亏本。看到

经济高度发达的今天,任何行业都在经受着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机遇与风险并存。作为消费者,我们看到过商业区的红红火火、生意兴隆,同时也见过冷冷清清、经营惨淡,这说明任何时候的任何区域都会有人做的好,也有人做的差,有人发财,也有人亏本。

看到这几年大街小巷都是饰品店,所以很多人就贸然进入饰品行业,然而饰品行业真能谁都能做,谁都能做好能赚钱吗?事实证明,不是这样的。

笔者一直关注中国饰品行业的发展和市场状况,也频频采访饰品企业和饰品经销商,近几年来,广州莎莎啦饰品发展迅速,以其特有的莎莎啦模式迅速扩张,特别是其开店成功率和单店盈利水平不仅仅是同行业的佼佼者,也是整个加盟连锁行业的楷模。因此,笔者几经周折,采访到了莎莎啦饰品企业集团总经理李涛先生及他们的市场运营团队,请他们为广大投资者讲一讲中国的饰品店应该怎样经营。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中国财经网)


“饰品看起来是个小生意,但却也有大学问、大技巧,除了总部的政策和协助以外,投资者自身将承担店面经营好坏的主要责任。我们的客户中有从起步到壮大,当然也有经营惨淡无法维持而关闭者,对于成功者,他们各有各的门道,然而不同区域、时间是不具有可比性的,然而对于失败大都出于相似原因。我们能保持这么高的开店成功率和盈利率,与我们给加盟商灌输的经营理念是有很大的关系。我们认为,店面经营不善,主要有五大原因,我们也就针对这些原因给每个加盟商做出分析,然后协助加盟商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的开店成功率自然也就高了。”李总说。

原因一:不做分析盲目进入

现在很多人决定开个店、做生意了,就想一下子开展起来,租场地、进货、开张都十分匆忙。抓紧时间是好事,但没有分析、没有规划是不行的。就饰品店来说,生意虽小却是自己的心血,所以在饰品店开业之前做些基础分析还是必要的。至少投资者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做?做什么品牌?价位是否与所在商圈吻合?产品有哪些特色或者优势?消费者会不去去店里消费?如果这些基本的问题自己都回答不了,那么,我们建议各位投资者还是先去市场看看,了解下市场也了解下将来的竞争对手。

在这点上,我们也认为,加盟公司总部也有义务协助投资者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而现在有的加盟品牌,只是一味追求门店的快速增长,不顾单店质量,盲目开店,这样就会导致许多投资者最后血本无归。所以,作为投资者来说,自己要有一个清晰的判断和分析,这样才能走出正确的第一步。

原因二:不看市场闷头硬干

这一点,就是要求投资者对于自己经营的产品要了解,对市场要有所把握。顾客是上帝,虽然大家都知道这个道理,但确往往认为服务好就是将顾客当做上帝了。其实不然,我们有些加盟商刚开始进货的时候,总是只选择自己喜欢的货品,而对自己要经营的货品没有一个基本的规划,结果拿回去销不动还怪客人不识货。消费者认可的才是好东西,自己喜欢的客人不一定喜欢,我们要研究的是顾客的偏好而不是老板自己。

所以,我们给加盟商发货时,我们都会建议他们是不要把单款货压的太多,对于饰品市场来说,今天流行的款式,说不定过几天就不流行了。投资者应该多拿些款看市场的反应,销的好就多补,销不动的就下架或者处理掉。这也是我们莎莎啦对加盟商货品管理上的一些经验。

原因三:懒惰而不够勤奋

俗话说:业精于勤荒于嬉。成功必定要多付出,没有辛勤的付出成功也不会降临到你的头上来。有些加盟商在开业之初紧张一段时间,然而过去那个兴奋劲就没了生机,然后就天天坐等着客人上门。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店就是你的大生意,我们希望每一个店主都能自问一下,自己是否一直站在门口期待着每一个顾客的到来?是否经常到周边饰品店观望了解别人的经营?是否与同行交流学习人家的经验?你是否经常打电话到总部了解他们的情况?成功不会轻易来到,我们只有比别人勤奋,而且要坚持勤奋,才能长久。

在我们莎莎啦的加盟商中,当然有勤奋者也有懒惰者。勤奋者处处勤奋,虽不能一下子红红火火,但总是能稳步上升;懒惰者开门晚、关门早,阴天下雨还经常不开门,这样当然做不好生意。所以,我们也一直提醒和督促我们的加盟商,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要有忧患意识,这样才能将生意做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鞋油渍怎样去除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