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花卉的消费市场分析

2015-09-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既然要开花店,那么对于自己的消费群体必须要有了解。花店将要面对的消费群体是怎么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什么样共性的特征,购买力及购买习性如何,这一群体是正在增加还是减少,这些都是花店店主要从宏观上对花店的消费群体进行把握的。曾经有一份报告对花
既然要开花店,那么对于自己的消费群体必须要有了解。花店将要面对的消费群体是怎么样的一群人,他们有着什么样共性的特征,购买力及购买习性如何,这一群体是正在增加还是减少,这些都是花店店主要从宏观上对花店的消费群体进行把握的。

曾经有一份报告对花卉市场的消费行为从购买时间、购买目的、购买品种、购买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先从购买时间上来看,购买者在平时买花占了17%,这是因为送花对象多为自己,因此在购花时间的分布中平时买花的比较多,而生日、春节、教师节、情人节分别占有15%、13%、9%、6%。

从购买用途上来分析,购买者送花给自己占了很大比重,家居鲜花占鲜花用途的最大比重。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精神生活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买花给自己或为了满足自己对鲜花的爱好,或用来装饰家庭以及办公环境,以愉悦心情,提高生活质量。



从购买品种来看,百合、康乃馨、满天星是最主要的消费品种,可以发现这些品种是日常家居消费的主要品种。

而从购买途径来看,花店购买仍然是最主要的途径。花店能够提供的样式选择比较丰富,可直接满足消费者的用途。网上订花作为一种新兴的销售模式,还没成为销售的主要渠道,B2C模式还有待进一步开发。

在影响鲜花购买的因素中,新鲜度和造型是最主要的因素,其次才是价格。值得一提的是,他人的消费行为几乎不对鲜花购买者产生任何的影响。

当前我国鲜花市场的消费潜力巨大,已从大中型城市扩散至全国范。越来越多的人提倡消费逐渐科学化,注重精神和文化消费,人们的消费层次在不断地提高。花卉作为美化环境、愉悦心情的产品也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消费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店铺如何预防和应对水淹(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