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为什么艺术教育机构多是小而美 | 校长充电桩

2016-07-30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本期“校长充电桩”,常老师为校长们准备了最实用的行业资讯和观点。教育被“海归”们选做热门的就业行业,可见我们这个行业的吸引力,校长们也可以对未来的人才招聘充满信心了。《睿艺》杂志主编则对很多艺术类教育

本期“校长充电桩”,常老师为校长们准备了最实用的行业资讯和观点。

教育被“海归”们选做热门的就业行业,可见我们这个行业的吸引力,校长们也可以对未来的人才招聘充满信心了。

《睿艺》杂志主编则对很多艺术类教育机构校长们的困惑进行了分析。

北京将取消三本、英语听力从笔试中分离,对学生学习有何影响,又会对教育培训带来哪些机会和挑战?请各位校长一起思考,可在文末留言讨论。

最后,对于最让人头疼的数学教育,不妨听听国外教育机构负责人的看法,他山之石,说不定另有启发。

文末还有干货奉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发布的《关于“公众对于数学学习评价的网络调查”的报告》。

育位列“海归”择业倾向第二

教育部近日发布《中国留学回国就业蓝皮书2015》,蓝皮书显示,在参与留学回国意向调查的人员中,接近一半(49.34%)的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地区寻找职业发展机会,这个比例比2013年下降了8个百分比。就工作期望的区域来说,75%的受访者愿意在东部沿海城市发展,其次是中部地区(15%)。

留学回国人员期望工作的行业主要为金融业(30.01%)、教育(9.88%)、文化(7.81%)、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6.69%)。

术教育行业为什么多是“小而美”

3月29—30日,少儿艺术教育行业2016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的主办方《睿艺》杂志主编刘芮伊对艺术教育行业的现状做了一个总结概括,她认为,少儿艺术教育领域未来将是一个很庞大的市场,但是存在着很多的小而美的机构,使得整个市场目前来看会很散。

这个问题有很多的原因造成:

其一,很多艺术教育行业的校长从业者大多数是艺术专业的科班出身,这部分群体校长创始人的专业能力非常强,对艺术和课程的把握没有问题,但是在经营、管理、运营上不够擅长。她认为,这代表了很多的中小型艺术机构的一些普遍的现象。

其二,从业人员流动性强,这是一个相对恶性循环的状态。她表示,目前高等学府艺术学院毕业的孩子他选择就业的时候,他的第一选择通常不会是艺术教育机构。对很多学生来说,艺术机构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过渡的阶段。这一现象造成校长们的管理难。

最后,她也认为目前大部分从业者对于互联网与技术的认识不够,希望大家对此引起注意。

京将取消本科三批

30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北京市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已经教育部审定。市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透露,按照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

从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开始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将取消本科三批,与本科二批合并;英语听力考试要从笔试中分离,一年两次实行机考等。

为此,北京市将制定“高考综合改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说机考”“综合素质评价”等系列配套文件。

同时,市考试院介绍,今年将为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打下扎实基础。具体包括抓紧建设英语听力标准化机考考场、制定机考考务规定和考试流程;协调各区及在京招生院校做好与基础教育教学和高校人才选拔培养的联动,做好中学教学调整、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生选科指导和高校选考科目范围的确定,确保各项改革平稳顺利实施等。

国人是如何教数学的

在一场21世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系列国际论坛上,加拿大最大的数学教育培训机构Spirit of Math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 Kim Langen提到,过去北美的课堂模式比较传统,大多是采取学生听讲、做练习和老师讲解的方式。

这种传统课堂模式的主要特点是“记忆”和“强化训练”。但是,现在的教学逐渐转变成了构造性教学,开始不再只关注技能培养和题目答案,还关注如何启发并挖掘儿童的创造性。

她认为,在数学课程的设计方面,教师应当在学生快乐学习和能力训练两者之间取得平衡。在长期实践中,她创设了新的更适合学生发展的数学课程,包含四个重要组成部分:简化定律和运算技能、数学核心、问题解决和合作学习,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多维性思维能力。

教师自身的专业发展非常重要,且应加强对学生的观察和评估,针对不同能力的学生,设置不同类型和不同难度的课程。

“另外,作为一个老师,我的经验是我们应该有勇气把学生建立自信的过程交给家长完成,因为所有的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让家长给学生鼓励。”Kim说。

货 |《关于“公众对于数学学习评价的网络调查”的报告》摘录

超过半数的参与调查者认为数学学习对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具有积极作用,但是三成左右的人群认为在数学课堂上学习到的东西缺乏实际效用,与日常生活存在一定的脱轨。

超过七成的人群认可数学学习能够锻炼和提高学生的个人素养,特别是思维能力方面,同时也有约30%的人群表示数学学习不仅关系个人,更关系到国际竞争力的水平。

对于为什么学数学方面,只有10%的参与调查者认为学好数学是为了在升学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约四成参与调查者尊重学生的学习兴趣,认为如果学生缺乏学习数学的兴趣,不应该强迫学生学习数学。

对于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的数学学习,认为比较难或是很难的人群都超过了半数;其中认为小学数学课比较难或是很难的参与调查者比例为52%,认为初中数学比较难或是很难的比例为53%,认为高中数学比较难或是很难的比例则为70%。对于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的数学学习,认为很简单的比例都在10%及以下,这说明目前我国数学学习的难度在一定程度上超过了普通学生的接受程度。

参与调查者对小学、初中和高中阶段数学学习难度的评价呈现出一定差异,且认为数学学习的难度随着年级阶段的上升而升高。高中数学的难度相对最大,七成的参与者认为高中数学很难或是比较难,小学和初中数学难度则较为相近。

信息来源:芥末堆、多知网、21世纪教育研究院、新京报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最全全全的中考注意事项(考生必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