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我在夜市摆地摊的经历(图)

2015-04-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杭州上过学的人基本都逛过吴山夜市,夜幕降临,人山人海,我去过几趟,刚好当时有个货源是老汪在四季青做的毛衣,价格挺便宜的。接下来我们就连续去了几趟夜市,干嘛去?找摊位啊!中间的摊位基本就是一个紧接着一个,缝都不给留。这里就要说说内幕了,这
在杭州上过学的人基本都逛过吴山夜市,夜幕降临,人山人海,我去过几趟,刚好当时有个货源是老汪在四季青做的毛衣,价格挺便宜的。接下来我们就连续去了几趟夜市,干嘛去?找摊位啊!

中间的摊位基本就是一个紧接着一个,缝都不给留。这里就要说说内幕了,这个摊位费我找到管理处询问,就是没摊位,价格也不告诉我们,后来和和那边的人熟悉了才知道原来真正的一手摊主交给管理处的钱真是少之又少,具体多少我忘了,我们询问那些出租摊位的几个人,租一个月是2000,光租一个摊位一个月就有好多收入。



后来我们在夜市入口的地方找了个摊位租下,当时我挺想不通的,为什么入口处的摊位比里面的还便宜,我租了一个月是1000多块吧,时间太久记不得具体数字了。后来有一次城管来查,我们入口这几个摊位立马消失了,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入口衍生出来的几个摊位并不在管理处的规划里,属于几个人自己占的,时间久了也就成了另一种摊位,但是碰到城管检查那就得躲得远远的了,歇业一晚。

不管怎么说好歹我是有了摊位,第一晚我怀着必赚钱的心情拉了一个超大的旅行箱进驻吴山夜市。吴山夜市还是有些规模的,7点不到的时候,从附近的各个角落里冒出一辆辆小推车,直接拉到自己固定打摊位,一打开就是个大桌子,然后一铺布东西一摆开,引电线,开灯!还有不少人写个特价什么的海报挂着引人侧目的海报也好。

我租摊位的那人把所有的必备品都一起租我了,也省得我再自己打造这样的一套装备,我看人家一套流程下来,也就会了。支起摊子,行李箱里的毛衣往面上一摆,挂个特价的海报(其实就是找张A4纸,写上特价)开卖!开始最难的就是张口叫卖,习惯不了啊,面对人流不惯青红皂白喊!“毛衣特价毛衣,只要25!美女你看看”刚开始喊美女什么的真觉得自己恶心但看人家也一直在喊也就习惯了。

第一晚收摊的时候还真给我们赚了100多块钱,当时也心满意足,感觉真能自力更生了。然后收摊的时候又有很多问题,我是学校过来的,504路公车晚上到10点半最后一班,我一趟得半小时还提个大行李箱(那个箱子超大的)要累死人,而且本身摊子那套装备也得找地放,怎么办呢?隔壁摊的一个兄弟,知道我第一天出摊也知道我会有什么问题,就来和我说,你东西就不要搬来搬去搬了,他在附近的民宅租了一个车库,让我平坦点租金一起推那去,很便宜一个人一个月才50。

我当时顺着收摊的大军一起往隔壁摊说的那个车库去,就拐过一个十字路口,有些很旧的民宅,像是很怀旧的四合院那种,但是没院子,弄堂比较窄吴山夜市很多的摊主都把摊子放那去。我的大号行李箱也就算找到了归宿。

这基本就是一晚上出摊的流水账了。写完这个再补充点我个人觉得有意思的琐事。

1、隔壁那卖手表的大叔,真心佩服他,出摊也不用像我们推一小推车,直接拎俩皮箱,往那一坐,支个凳子就算开张,两皮箱一打开,好嘞,100多块名牌手表就在那夺人眼球了,这皮箱还有一好处,远处有动静,什么城管啊的,箱子一合走人,谁都比不过他的速度他的潇洒。

我见过几个日本人上他那去买手表,这还得分两天说,第一天有一个日本妞和男同事来买手表,对那价格又惊又喜,我想他们应该知道那是假表吧。反正最终我看是她们臣服在天朝山寨的工艺上了,要买,还懂得还价,对这隔壁摊的大叔又是挽手又是一通说,我不懂日语,但是从肢体语言上看,就是要便宜,还是那种大叔最吃不消的,少女式还价系列动作。我分步骤讲,第一挽住大叔啊的胳膊,第二轻微撕扯其胳膊,第三用很嗲的语气还价,我看着动作就完全体会到了她的语境,我帮大家翻译“哎呀,大叔你最好了,你就给我便宜点嘛,我还有好多同事回来买哦,大叔你一定会给我便宜的是不是……”

我想大家应该懂我的意思了,后来那日本友人就和她男同事各买了手表走了。然后!然后就是第二天!那日本妞带了五六个男同事真来买手表了,还是少女式还价系列动作!还是同事们都买了然后走人!

我凑过去和大叔聊起天来,我说真女的还价真厉害,被他还了不少价钱吧?大叔抖了抖烟灰,从他唏嘘的胡渣上翘的角度我看出他内心的愉悦之情,然后娓娓道来“如果我能被这小丫头片子拿下,我在杭州的那两套房还怎么买的来”。这就是让我由衷倾佩的隔壁摊的大叔。我摆夜市结束前还在他那买了个豪雅的表,要了我200块,我也没想成本价卖给我,总归要为大叔房子做点贡献不是。

2、上当的外国友人,这事经常发生,像黄头发白皮肤的外国友人最容易碰上这事,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回。事情是这样,两老外在夜市买东西语言不通,我们摆摊的不是也没到达能用英语和人家沟通的文化水平嘛。这就给骗子有了可趁之机。老外来到摊前买东西,然后开始和摊主讲价,这时候来了另外一个中国人,他夹在老外和摊主中间做沟通工作,当然也不是用英语沟通,就是在那比划,目的就是让老外觉得他也是摊主,让摊主觉得这人是老外的朋友或者翻译。谈到最后一步,就是付钱那步,老外拿钱出来,那个骗子就去接钱,接了钱骗子就走开,夜市是很拥挤的,真的是摩肩接踵的那种,然后骗子就消失了。接下来,老外以为给了钱,拿东西走人,摊主不干了,钱没给我为什么要拿我东西!然后再找管理处处理。那一个月我碰见两回。所以也提醒各位外国友人在去夜市逛街的时候注意这种骗子啊。

3、厕所,真去吴山夜市了,请先去上个厕所,那地方太挤,让我感觉很容易被挤出想尿尿的冲动,但是万一真急了我下面就来告诉你厕所的位置,一个在夜市入口,有个很大的酒店,对就是去酒店里面借厕所。还一个在也是中间转折处,有个大门是什么劳动局什么的忘了,进门左拐,有个羽毛球室内体育馆的,里面也有厕所。如果你去那边玩千万记住这2个点呵呵。

写了这么多,发现不去回忆还真都把这么有趣的事给忘了,最后总结下,我对夜市产品的分析,那时候夜市其实人最多的是年轻的工薪族和大学生,又以女生居多,男朋友陪同,这种情况下自然衍生出女装摊位占大比例的现象,当下流行什么雪地靴啊,豹纹围巾了什么的再夜市总能找到,因为来夜市就是为了买东西的有购买需求,价格便宜又流行的女装需求量当然是最大的,其次应该是那些比较新奇的玩具,饰品什么的,年轻人都爱新奇,当年三国杀正流行,夜市上好几个摊位都在卖,还有惨叫鸡,一个塑料制的黄色小鸡,捏它肚子就会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都很好卖。

总之,还是以年轻人为主要消费团体,如果可以尽量往这个方向靠。我当时摆了1个月利润每天200左右,除去摊位费和雨天还有城管执勤的时候,一个月大概有个4000收入,后来因为实在太远了,每天晚上6点去11点回学校,人太累了就放弃了,虽然不能像他们广告里吹的月入上万,但是我觉得比起钱还是经历才是最大的收获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O2O时代下的商用wifi,走进O2O实战训练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