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摆地摊要学会节约

2015-07-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个老板问我,他刚摆摊有一个多月了,确实是赚钱了。他之前是进了1500块的货卖的是衣服,做甩卖,他很有天赋,有做生意的头脑,摆了个两米的摊,每天的流水都有120-300之间,要知道一个新手能保持每天出摊卖出100元的流水,是很不错了。他知道货不多的时
有个老板问我,他刚摆摊有一个多月了,确实是赚钱了。

他之前是进了1500块的货卖的是衣服,做甩卖,他很有天赋,有做生意的头脑,摆了个两米的摊,每天的流水都有120-300之间,要知道一个新手能保持每天出摊卖出100元的流水,是很不错了。

他知道货不多的时候,把赚的钱及本钱,留下生活需要的费用,再次投入进去,利用利滚利的方式赚钱。他做的是甩卖利润大概有45-55%的利润,那么他一天下来,扣除摊费15块,最低的时候一天也能赚个50块,高的时候赚个150还是没问题。

那么一个月下来,实际赚的钱3000块钱是随便有了,比起厂里是不是差不了多少了?毕竟他只摆夜市每天只需要出去摆个5-6小时就行了。但是他跟我说,他到月底的时候,都差一点交不起房租了,都不知道钱去哪里了。知道为什么吗?

当你是抱着一种想赚钱的心态踏入地摊圈,那么最主要的一点,那就是要学会节约!要学会记帐,弄个小本本,记录每天的开支,及进货的成本,还有卖掉的货赚多少钱,全部都要纪录。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只有这样,你才清楚的知道,你赚的钱是多少,花出去是多少,有个详细的纪录,到月底的时候,查一下,就知道你这个月挣了多少。

如果发现不扣除其他开销的话,只挣了3000块。而你扣除房租,电费,水费,吃饭钱等。却花了2000的话。那么你是不是该把一些不必要的开销给减少呢?或者想办法再挣多一点。给自己一点压力,就会有动力。比如说我一个月尽力了就是只能挣3000块,我已经把开销降到最低了,可是到头来,我能存到的钱也只有1500,这么点钱还不如进厂呢,我该怎么办?

如果是我,我会这么做,如果按当前这样的规模,肯定是不能跟厂里比,要么扩大规模,可是钱不多,扣除2000的进货本钱,只有挣到的1500块,怎么扩大?我会把1000块钱继续投进去,只留500块用来找零钱及吃饭,我什么都没有,就是时间多,白天那么长时间难道去睡觉?我再辛苦点,早上起早一点去菜市场卖,能卖一点是一点,过了早市找个天桥或者某个步行街轻装上阵,打打游击。晚上继续夜市。那么一天下来,赚的肯定要比你光摆夜市的多,即使我夜市只赚了80块钱,那么我早市赚40,白天打游击赚了20,那么一天加起来是不是就多了?

然后一个月后,我赚了4500,扣除1500的其他费用,我赚到了3000块。这个就够了吗?当然不够,还是比不了厂的,那怎么办?再继续扩大规模,之前2000的进货,加上后面的1000进货钱,那么有了3000的进货本钱,我再把刚赚到的3000块钱投入1500进去拿货,1000去买设备架子伞,扩大规模,还是留个500块当做生活费。要让自己知道,一天不出摊钱就是500块,一天就少一点,到时候饭都吃不起。于是会逼着自己去做。这就是动力,之后一直循环,一直到一个自己能承受的点,赚到的钱将会远远的超过进厂打工的人。

别怀疑我说的话,我当初就是这样走过来的,很多赚钱的老板大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地摊很辛苦,坚持不了的,就别说地摊不赚钱,只是因为你没尽全力。肯定有人会说,我在厂里干的轻松活一个月也有4000,听你这么说,还要摆早市还要摆白天,再摆夜市多辛苦啊,才赚个4500左右,何必摆摊呢?你可以换个角度想一想,你是为别人打工,摆摊是为自己打工,扩大后一个月何止才赚4500呢? 辛苦是辛苦,但成功后的喜悦你在厂里永远也体会不到。

现在大多新手,兼职的比较多,但是全职也很多,他们所说的全职,对我来说,其实就是比兼职多摆几个小时,没什么大的区别。因为他们白天都不出摊的,早市就别说了,能起得来床就是有毅力的人。很多人都会说,白天没什么人啊,找不到哪里可以摆啊什么的。我只能说一句,是你自己在欺骗你自己。一个成功的老板,他是会自己去摸索,这里人不行,他会想到一切的办法,去找一个有人气的地方。

哪些地方白天可以摆?这个问题就更简单了,你有心想摆还怕找不到?要知道不管做什么事,最终还是要靠你自己。其实很多成功的摆摊高手已经不摆摊了,因为地摊创业始终是一个磨练自己,积累财富,为以后的事业所做的一个跳板。但是你想走地摊这条路,就必须要走出你自己成功的路,不一定要摆多久,不是越摆的久就越赚钱,恰恰相反,年轻聪明的人摆摊不会超过3-5年。因为成功的人大都在3年内,积累了财富 。

而那些摆了5年以上的,如果赚到了钱,他觉得地摊更适合他发展,他们喜欢那种生活,那是他的自由,谁都没有权利说。如果超过5年了甚至10年了。都还没有赚到钱的。有时候就该多想想了。当然这个里面也可能有一些意外,毕竟在这个社会生场病,就回到原点了。对于年轻来说,地摊始终是最底层的,我们要把它当成一个垫脚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特色主题餐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