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你们与某某品牌比哪个更好怎样应对

2016-10-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俗话说不怕货比货,就怕不识货,因此顾客拿我们的品牌与其他品牌相比是件好事情,也是顾客共同的心理。因为顾客经过对同类型品牌的价格、包装、门店装修和茶叶品质等的比较,最后选择了一个品牌,这样的顾客对于品牌的忠诚度是非常高的,轻易不会更换品牌。
俗话说“不怕货比货,就怕不识货”,因此顾客拿我们的品牌与其他品牌相比是件好事情,也是顾客共同的心理。因为顾客经过对同类型品牌的价格、包装、门店装修和茶叶品质等的比较,最后选择了一个品牌,这样的顾客对于品牌的忠诚度是非常高的,轻易不会更换品牌。所以对于这样的顾客,门店导购不仅要提供正常的优质服务,还需要认真解答顾虑。

日常导购应对语言:“大家都差不多吧,关键看您的选择了”,没有回答顾客的问题,是一句没有任何意义的话,也无助于引导顾客购买。“XX牌子,我没有关注过,也不太了解”等于告诉顾客,我们的工作不够专业,知己知彼中只做到了知己;“他们就是店面比我们更多而已”,违反了商业竞争“不贬低竞争对手”的规则,因为贬低对手的同时也损害了自己的形象,是损他不利己的事。



导购秘籍

认同顾客所说的品牌,进而解除异议引导消费。

导购策略

挪威人爱吃沙丁鱼。真但由于沙丁鱼生性懒惰,不爱运动,因此捕捞到的沙丁鱼往往回到码头就憋死了。而有一位渔民的沙丁鱼总是活的,原来他在捕到沙丁鱼之后,就在池中放入几条能威胁沙丁鱼的鲶鱼,沙丁鱼迫于生存压力,不仅时刻警惕,而且游得极快,所以就活下来了,这就是著名的“鲶鱼法则”。它的启示是“市场经济是竞争经济,有竞争才能让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才能促进经济发展”,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麦当劳和肯德基都是非常著名的案例。

对于本销售场景来说,导购绝不可以有贬低竞争品牌的语言或行为,因为顾客会觉得说别人不怎么样的品牌肯定自己也不怎么样,都是一路货。导购的正确做法是首先认可顾客提及的品牌,然后强调各自的茶叶特点或者不同的定位,同时结合顾客的购买需求,真实地、详细地说明自己品牌的优,点,以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

导购语言一

导购:(针对顾客提及的品牌是一线品牌)先生,XX品牌确实做得非常好,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实,我们品牌定位的主要消费人群是XX类型的,如果您是XX类型的消费者,我觉得我们品牌会更适合您,因为……

导购语言二

导购:(针对顾客提及的品牌和自己品牌差不多)您对市场还真是了解,您说的这几个品牌都是不错的品牌,只是主推不一样。因此不是哪个品牌好与不好的问题,而是要看您个人的需求来决定。请问您购买的时候比较注重口感还是……(探询顾客购买偏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么让自己的美容院更吸引顾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