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鞋服终端商品陈列规范(图)

2009-02-2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随着竞争的激烈和白炽化,谁在终端占据主动谁就将占领竞争的制高点。品牌在终端建设及维护方面逐渐加大,并且将逐步形成自身的特点和比较优势。打造品牌伊始,就要将服务终端、支持终端作为自己的核心经营策略,并且要迅速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商品陈列规

随着竞争的激烈和白炽化,谁在终端占据主动谁就将占领竞争的制高点。

品牌在终端建设及维护方面逐渐加大,并且将逐步形成自身的特点和比较优势。打造品牌伊始,就要将服务终端、支持终端作为自己的核心经营策略,并且要迅速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商品陈列规范》的推广和应用就是计划实施的重要部分。


图片由“学招网”提供


分区分类原则

1、分区:将货场分为不同展示区,如分成男鞋服区、女鞋服区、配件区、特价区。

2、分类:在不同区域内,以种类分放货品。如男鞋服区内又分运动类和休闲类。

3、款式:每一类商品再按款式简繁摆放,由简单到繁复颜色、尺码;每一款中,颜色由浅入深,尺码由小到大。

4、应季商品需放在当眼位置,新款应该放在头档,品种较多或销售较好的商品可占较大面积,以便顾客选取特卖品应用独立的一片区域进行陈列,并标以明显的标识。

鞋的陈列原则

1、每只出样的鞋必须系好鞋带,填入填充物,使鞋挺括。

2、朝外的一面一定要有品牌标志。

3、同一组货架上的鞋尖朝向同一方向。

4、橱窗陈列、与服装配套陈列及突出展示时,需成双出样。

5、篮球鞋,休闲鞋,跑鞋要按功能划分区位。

服装陈列原则

1、每件衣服必须熨烫平整方可挂出。

2、正挂服装从外到里尺码由小到大。

3、侧挂在一起的服装朝向相同,色彩渐变。

4、挂钩呈问号,即正挂从右向左挂入,侧挂从外向里挂入,以便顾客拿取。

5、裤子需用专用裤架展示,并且要把品牌标识朝向顾客。

6、叠装必须叠出产品卖点,运用不同的折叠方法突出衣领,袖口,侧边等,叠装必须整齐,高度一致。

7、正挂的挂装,第一件标价签不可外露以免标签挡住款式。

8、挂装的款式摆放比须在附近,以便拿取。

9、挂装色彩搭配要有层次注意冷暖搭配。

10、模特衣服整齐,手式正确,模特鞋清洁。

组合陈列原则

1、把服装和与之相配的鞋陈列在一起,形成系列展示。

2、服装正挂、侧挂和折叠组合陈列。

3、鞋和服装以一组或几组的展示面交替排列。

4、以上三条结合使用,使卖场更有动感和丰富多彩。

其他陈列原则

1、陈列量不得超过7成满,以免货品太挤使顾客难以挑选。

2、每周调整陈列至少1次,在周五进行,以新面貌迎接周末的销售高潮。

3、收银台摆活动说明牌、售后服务说明牌,以方便向顾客说明。

4、试衣镜,试鞋镜干净整洁,试衣间无纸屑。

5、后仓物料摆放整齐。

6、POP架清洁,海报位置摆放合理,数字贴无破损。

7、店堂灯光合适,射灯使用正确。

8、橱窗整洁。

9、员工铭牌整洁。

10、音乐音量适中。

通过系统,全面的职业培训,持续加强品牌的销售力,并协助合作伙伴一起成长是鞋服品牌的目标,也是品牌得以永续经营的根本保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晾衣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