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你的热情把顾客吓跑了吗?

2015-08-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最近房租又涨了,这让做导购的刘小枫有点吃不消了,为了提升业绩,多挣点工资交房租,小枫最近可以说是铆足了劲儿工作。一有顾客进门,小枫立刻风一般地迎了上去,生怕顾客感觉受到冷落,不买她的衣服。您好,有没有喜欢的衣服,我可以帮您拿来试一下!看
最近房租又涨了,这让做导购的刘小枫有点吃不消了,为了提升业绩,多挣点工资交房租,小枫最近可以说是铆足了劲儿工作。

一有顾客进门,小枫立刻风一般地迎了上去,生怕顾客感觉受到冷落,不买她的衣服。“您好,有没有喜欢的衣服,我可以帮您拿来试一下!”

看到顾客停在一件衣服旁边,小枫觉得机不可失,径自介绍说:“这件衣服是我们店的新款,要试一下吗?您穿多大尺寸的,我可以帮您找一下。”

顾客耐不住小枫的热情,被小枫强拉去试衣间试了一件衣服,但是当顾客说不满意时,小枫立刻又拿出另外一件衣服,问顾客喜不喜欢,然后又介绍这件衣服的面料等等。小枫说的太过专注,甚至没发现顾客早已对她的热情接受不了了。

在小枫去拿第四件衣服的时候,顾客终于受不了小枫的热情招待“落荒而逃”了,只留下拿着衣服不知所措的小枫,难道她不够热情吗?服务不够周到吗?小枫不明白。

作为一名导购,热情是必须的,但是凡事都要把握一个度,适当的热情不仅会让顾客轻松愉悦地购物,还可以营造良好的交谈氛围,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是过于热情的导购,不仅不会留下顾客,还很可能把原本想买衣服的顾客给吓跑。对于顾客来说,导购热情过度其实是一种负担,谁愿意在买东西的时候后面跟着一个喋喋不休的人呢?所以很多顾客在招架不住的时候就只好三十六计走为上了。

在很多人心中,悠闲的购物本来是一种享受,但是当一个顾客被好几个导购“围攻”的时候,他还能有享受的感觉吗?他只会在心里暗叹这是一群不会做生意的导购。

对于心理比较敏感的顾客来说,如果导购一直尾随在身边介绍,他会觉得这是导购不相信他,认为导购的真正目的不是介绍衣服,而是在“盯梢”。

顾客究竟需要什么样的服务:

一、先了解顾客需求

导购想要卖衣服,首先要了解顾客想买什么样的衣服,所以比较好的做法是:招呼过之后,在一旁留意顾客的注意焦点,然后了解顾客的需求,“请问您是想买上衣呢,还是买裤子?”不要一直盯着顾客看,也不要多个导购同时紧跟着一位顾客。

二、和顾客“保持距离”

当顾客说“只是随便看看。”或者没有回应,冷场的时候,导购可以这样说,“请您随意看,有需要的话叫我就行。”缓解尴尬场面,同时与顾客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要“不经意”地留意顾客,一旦顾客需要时要主动上前服务。

三、平常心,真诚最重要

导购在面对顾客的时候,其实不必摆出很热情的样子,平常心就好,有时候导购急着促销只会让人觉得你家的衣服卖不出去。此外,据调查,大部分顾客觉得商家真诚友善的态度很重要,只要能耐心回答顾客的问题即可。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能让所有装修新家的客户都来用的软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