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诱导和鼓励顾客实现购买行为

2014-05-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一个服装店里,迎面走进一位年轻的太太。店员面带微笑地主动迎了上来。这位太太的眼神一直在衣服展示区内移动,她问店员:哪一件会适合我?店员先是看了看太太留意的几件衣服,一边将眼神移到这位太大脸上,亲切地说每一件都很漂亮!不过,重点是您在什么
在一个服装店里,迎面走进一位年轻的太太。店员面带微笑地主动迎了上来。

这位太太的眼神一直在衣服展示区内移动,她问店员:“哪一件会适合我?”店员先是看了看太太留意的几件衣服,一边将眼神移到这位太大脸上,亲切地说“每一件都很漂亮!不过,重点是您在什么时候穿?”“我想穿去参加大学同学的聚会。”店员明白了这位太太买衣服的动机,继续问:“哇!太好了,在哪里举办呢?”“在一家酒店宴会厅。”店员继续说:“我想,那场面一定很热闹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建议您不妨试试这件,它的颜色和款式都很适合您的气质,在人多的场合觉得亮眼!””“哦,那就试试这件吧!”这位太太随即接过店员递过来的衣服,进了试衣问。店员还不忘提醒顾客:“请您注意您随身带的东西。”

我们注意,在这一简短交谈中,店员一步步探明了顾客进店买衣服的目的,穿着场合,同时,也融情融景地配合这位顾客的语境,通过“哇!太好了”、“那场面一定很热闹吧。等话自然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将一个销售的场景转变为聊天的场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这位太太试完衣服站在穿衣镜前,店员真诚地说:“真漂亮!您真有眼光。这是我店刚到的新货,每款都只有几件。这个品牌的特点是:色彩鲜亮、款式独特。每件都是经过精心制作的。”这段话一是肯定了顾客的眼光,同时制造了这件产品的差异性:新款和稀缺性。并将这件衣服的特点传达给顾客。

这位太太答道:“就是价格高了点。”显然,这位顾客自己对衣服也很满意,只是有些犹豫。此时就需要店员的大力推介。“与同类品牌相比,它的价格是不高的。像您参加同学聚会这样的大场合,一定要有一件令人注目的衣服,才觉得您的与众不同。”

这位太太面对着镜子不说话了,但显然在思考着什么,可能正想象着自己穿着这件衣服出席在同学聚会的场面。“我可以试试另外一种颜色吗?”“当然可以。您请稍等!”店员把另外一种颜色的衣服递给了这位太太。

顾客穿着另一件颜色的衣服在镜子前自言自语地诡“还是米色更适和我。”同时眼睛朝米色衣服的方向看去。店员此时把握住机会,亲切地问道:“我是帮您包起来,还是您就穿在身上呢?”“包起来吧。”这位太太一边说一边向更衣间走去。

贴心的店员还不忘提醒,“这衣服洗涤的方法有两种:干洗和手洗。如手洗的话,放少许的柔软剂,轻轻地揉一揉并脱水晾干。这样的话,衣服就总像新的一样。”并祝这位顾客在同学聚会上玩得开心。

这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该店员心思细腻,善于把握住顾客谈话的节奏,并在关键时刻能积极诱导和鼓励顾客,最终实现购买行为。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实用性和娱乐性都很强的软件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