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巧妙转换产品走出死胡同

2016-05-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那天,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位老人来买感冒药。她拿了药到收银台准备付钱时,我说了一句:今天营养素正好在做促销活动,需要给老人买些钙片吗?这位妇女扭过头来问:在哪儿呢?看一下!我便将顾客引导到营养素专区。我向这位妇女介绍钙片时,她身边的老人一
那天,一位中年妇女带着一位老人来买感冒药。她拿了药到收银台准备付钱时,我说了一句:“今天营养素正好在做促销活动,需要给老人买些钙片吗?”

这位妇女扭过头来问:“在哪儿呢?看一下!”

我便将顾客引导到营养素专区。我向这位妇女介绍钙片时,她身边的老人一直说“不要买钙片,不要买钙片”。我估计这位老人可能了解过钙看她一直在嘀咕不要买,于是我便不再推荐钙片,而是询问这位妇女,老人是否有高血压。这位妇女说有。于是我将推荐重点转移到了深海、卵磷脂与银杏叶片,并且着重讲解银杏叶片,因为我觉得这款产品更适合这位老人,而且当天的促销价特别实惠。最后顾客买了三瓶银杏叶片。



顾客走后,店里员工很奇怪地问我:“你不是问她们要不要看一下钙?怎么一下子又成功推荐了银杏叶片给她们?”

我将刚才老人一直在说不要钙片的事告诉他们,我说,如果再坚持推荐钙片,这笔生意就做不成了,因为当时那位中年妇女已经对我介绍的钙片不怎么感兴趣了。所以,我通过询问找到其他更适合这位老人的产品,于是成交了。

同事们都说,如果是他们导购的话,看到这位中年妇女对自己介绍的钙片不感兴趣,;一定觉得是价格方面的问题,会再拿其他价位的给她们看。

接过话题说,如果那样做,就走进了死胡同,顾客最后成交的概率几乎为零。因为老人说了不要钙片,那么,价格再低也无法促进成交。也就是说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品种的问题,需要转换产品。而我之所以能转换到银杏叶片上来,是根据高血压患病率较高来推测的,因为很多老人都患有高血压,所以就顺便提了一下,于是就成功了。

在日常导购过程中,很多人会不知不觉走人误区,最后顾客走了也想不明白是何缘故,仿佛走进了死胡同出不来。其实导购过程中形势在不断变化,优秀的销售人员需要根据顾客的具体情况随机应变,才能找到适合顾客、让顾客满意的产品,自己也就不会对顾客的决定感到莫名其这种能力需要我们每天不断总结,提炼出有规律的、可以复制的技巧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质检总局:激光笔安全隐患最大 可致永久伤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