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好吧,听您的!”折中销售法

2016-05-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思是药店的店员,在同事看来,小思是一个有着不一样的导购特点的员工,那天,一位大款模样的顾客进店,小思通过专业分析,提供了四种适合这位顾客的产品,经过了几个回合的交流,最后顾客说:看你介绍得不错,就拿这两样吧。普思笑着接话过来说:好吧,老
小思是药店的店员,在同事看来,小思是一个有着不一样的导购特点的员工,那天,一位大款模样的顾客进店,小思通过专业分析,提供了四种适合这位顾客的产品,经过了几个“回合”的交流,最后顾客说:“看你介绍得不错,就拿这两样吧。”普思笑着接话过来说:“好吧,老板,就听您的!”这位顾客听了哈哈大笑说:“小姑娘你真会说话。”

小思在这里运用了什么导购技法?在与顾客进行了一定的交流后,了解了顾客的购买倾向,并且通过专业分析,顾客的选择也是正确的,此时,再强推可能只会引起反感,于是顺水推舟,肯定顾客的做法,这种销售法,叫做折中销售法。



其实,这也是我们在导购中用得最多的一种销售方法,只是多数药店同仁并没有意识到,比如,当我们推荐我们想推的产品给顾客时,顾客并不完全接受,在与顾客几番交流后,顾客根据你的建议,选择了他们自己认可的产品,这个产品可能是他们自己服用过的,或者是品牌的,也可能是我们推荐的,结果是顾客可能要了一部分我们推荐的产品,并没有完全“按照我们的意思购买”。

此时,一些员工心里多会有些不甘心,沉浸于顾客怎么不接受自己推荐的其他产品呢?纠结于此,其实,只是因为心里面只想着这一次生意。

我们与顾客交流,结果往往是妥协的,如同小思一样,适时转向肯定顾客的做法往往需要灵活与乐观的销售心态。“好吧,听您的!”这种导购方法,一是尊重与肯定顾客的选择,二是恰当的恭维,一语双关,从而会令顾客一乐。

但是,导购是一种专业引导过程,并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折中的,那我们应在什么情况下向顾客说“好吧,听您的!”呢?又该怎样理解它呢?

一、顾客是对的

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基础进行判断,顾客的病情是适合服用他自己选择的产品的。

二、顾客潜力有限

当我们通过探询发现,推荐的产品价位已到了顾客的消费潜力底线时,这时,我们应在顾客说“我还是拿这种吧”时,以折中法实现成交。

三、表现出诚意大度

折中销售法是一种积极面对现状的做法,这与不推荐的消极行为是有本质区别的,其核心点是表现出了导购人员对达成交易的诚意与大度。

四、放长线

折中销售法看似并没有特别之外,然而却是放长线的销售方法,一般而言,生意不是做一次,顾客在这一次的满意后才会有下一次,我们要的是更多的下一次。

五、快乐至上

导购可以引向开心的那一面,以商品帮助顾客解决问题,以积极情绪带给顾客快乐,这将会使平常的导购变得更有价值。销售的过程因双方互动多变而显得难于掌控,但恰恰因此需要我们有机敏的洞察力,也因此销售极具创造性,当我们通过客观的分析,以折中的方式成全顾客,以打趣的方式使销售轻松化,快乐化时,收获最多的不只是顾客,还有我们自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用“递减法则”帮助顾客轻松买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