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其实,不买也没关系” 欲擒故纵的法则

2016-05-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小莲是化妆品店的店员,在心莲看来,每天的导购确实有很多窍门,只是,这些窍门到底是什么,她却拿捏不准。店里的桔红姐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顾客很容易接受桔红姐的推荐,小莲私底下向桔红姐取经,桔红姐说,一两句话还真说不清,不过,就是把点滴做好,自
小莲是化妆品店的店员,在心莲看来,每天的导购确实有很多窍门,只是,这些窍门到底是什么,她却拿捏不准。

店里的桔红姐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顾客很容易接受桔红姐的推荐,小莲私底下向桔红姐取经,桔红姐说,一两句话还真说不清,不过,就是把点滴做好,自己去领悟。桔红姐说,大多数顾客都会心存戒备,所以要学会化解顾客的戒备心理的方法,她喜欢说“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心莲用了之后,发现确实让顾客很放松,这句话的威力还真不小。

在破冰技巧中,我们大都知道,运用招呼,微笑,良好的仪表,卖场的五大用语,行为规范,商务礼仪等接待顾客,这些方法都是很好的,但是,很多学员用起来并不自然,觉得是在背书,因此,我们在门店,除了惯例的破冰技巧培训,还要总结更符合门店实情的破冰“话术”,“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就是很好的一句。



顾客进店,多数情况下,我们的工作人员与顾客并不认识,而且顾客能在门店逗留的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短则几十秒,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去影响顾客的购买决定,的确并非易事,所以,化解顾客戒备心理就显得异常重要。

那“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这句话,向顾客传递了什么信息呢?

一、不必在意我向你提供了服务

一些顾客进店,觉得店员提供了服务给自己,向自己介绍了产品,有点不买不好意思的感觉,因此,常不太愿意麻烦店员,而当店员说“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时,则暗示顾客不必在意我向你提供了服务,这是自己应该做的,能减弱顾客的这种想法,积极地与店员进行沟通,反倒给店员销售产品创造了机会。

二、给犹豫的顾客一个台阶

一些顾客经店员引导后准备买某些产品,甚至拿到收银台了,但有的顾客又不想买了,又不太好意思说,我们的工作人员捕捉到这样的信息时,往往赶紧加快结账,其实,这样做并不好,如果发现顾客没有考虑清楚,可以问一下原因,再予以解释,如果解释后顾客仍表现出不太原意买,完全不必再强推,否则,顾客这会儿买了,过一会儿还是可能回来退,即使不回来退,这个顾客以后来的机会也不多,此时,“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反倒能赢得顾客的尊重与友善的目光。

三、引导顾客进一步了解

有些顾客只是想了解一下某些产品,可能他们只是在广告上听过这些产品,被吸引住了,想了解一下,顺手拿了一下产品,此时上前引导他们往往会说:“我不买,只是看看!”应对这些顾客最好的一句话就是:“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看看好了,这是一款××产品。”往往很多的销售机会就在于顾客愿意听第一句话开始的。

四、我不是在推销

“其实,不买也没有关系!”这句话向顾客还渗透了一个深层的意思,那就是,你买与不买都没有关系,我只是做好我自己的工作,我不是在向你推销,这种心态的定位让顾客的戒备心理会瞬间消失。导购的工作既简单,也极富技巧性,有时这种技巧并不在复杂的专业知识中,而在我们看似极为平淡的话语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样确定哪些顾客才是美容院的目标顾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