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导购如何与收银员巧妙配合

2016-05-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永丽是药店的店员,吉萍是收银员,永丽是一个导够营养素的高手,顾客进店后,永丽去导购,很多顾客都会带着营养素来收银台,永丽也会跟着到收银台,到了收银台后,吉萍会向顾客推荐会员卡与收银台的一些商品。每当吉萍推荐这些东西的时候,永丽就担心顾客可
永丽是药店的店员,吉萍是收银员,永丽是一个导够营养素的高手,顾客进店后,永丽去导购,很多顾客都会带着营养素来收银台,永丽也会跟着到收银台,到了收银台后,吉萍会向顾客推荐会员卡与收银台的一些商品。

每当吉萍推荐这些东西的时候,永丽就担心顾客可能会因为吉萍的推荐而不买营养素了。

于是,永丽常会催吉萍快点给顾客结帐,吉萍也明白永丽的意思,但是吉萍也有会员卡与收银台商品的任务,所以吉萍还是要坚持推荐,后来,顾客走后,吉萍就对永丽说:“我知道你怕盘里的鸭子会飞走,可是也没有必要催我呀,我也有任务的。”

不过,也有几次,因为吉萍的推荐,留顾客时间在收银台时间较长,有些顾客的确不想买永丽推荐的营养素了,虽然这种情况不多,但是还是影响到了吉萍和永丽的关系。



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让我们仔细分析一下。

好好研究一下上面的案例,其实,不难发现,永丽与吉萍都希望能为门店多创造效益,矛盾的焦点是,怎样才能既让吉萍办更多会员卡,推荐更多收银台商品,又不影响到永丽推荐的营养素呢?

其实,这还是需要永丽与吉萍一起来解决,当永丽导购时,应问一下顾客有没有会员卡,如果顾客没有,可以将会员权益也告知顾客,甚至可以将顾客引志至会员积分专区,让顾客了解一下积分奖品,建议顾客办一张,并且可以将收银台陈列的商品向顾客进行关联推荐,这样,顾客还没有到收银台,但是已经接收到了会员卡与收银台商品的信息。

有的顾客听了永丽的介绍,有可能会直接到收银台就办卡,并且买收银台的一些商品,这样吉萍的压力就小了,不必花太多时间再介绍,有的顾客可能并没有太清楚永丽关于会员卡与收银台商品的推荐,只要吉萍在收银台对相关内容说一下,顾客便很快能明白过来,决定买不买了。换句话说,就是永丽可以将吉萍的一些推荐工作前置,这样一来,吉萍的成功率也会更高,而且还会感谢永丽呢。

看来,永丽要想让盘子里的鸭子不飞走,需要摆正心态,帮吉萍一下,反过来,吉萍在收银台也可对营养素进行推荐,也能起到带动顾客购买营养素的作用,笔者在门店时,经常看到当导购人员推荐营养素没有成功,顾客到收银台付款时,收银员再次推荐营养素,结果不少成功了,看来团队的力量比一个人大多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什么是“货到地头死”?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