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多名导购一起上阵要慎重

2016-05-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雷定是药店的店员,雷定很看不惯店里的同事围着一个顾客导,同事们可能觉得几个人一起上更能说服顾客,但是雷定总觉得不劲,最起码,如果自己是顾客会觉得很反感。雷定的感受对吗?门店现场服务过程中,的确有这种围攻现象,多个员工导购一个顾客,目的是为
雷定是药店的店员,雷定很看不惯店里的同事围着一个顾客导,同事们可能觉得几个人一起“上”更能说服顾客,但是雷定总觉得不劲,最起码,如果自己是顾客会觉得很反感。雷定的感受对吗?

门店现场服务过程中,的确有这种“围攻”现象,多个员工导购一个顾客,目的是为了能抓住顾客不丢失,也是为了能卖出去更多东西。但是,身处其中的顾客会感到很压抑、想逃离,就算是迫不得已买,下次他也不会再来了,因为这种购物体验令人窒息、很难受。也就是说,顾客这次虽然买了,但是被动的,顾客并不满意。当然,更多的情况是顾客用几句话支开大家,离店而去。



使用这种多对一的导购方式要非常慎重,一般不要用。为什么呢?

影响顾客选择

虽然在同一家店,员工之间有一些默契,但是给顾客的建议却并不一定完全相同。因此,多对一的导购方式会令顾客不知听谁的,影响顾客做决定。

顾客反感

被几个人围在中间,顾客会觉得自己是待宰的羔羊,从心理上会引发更高度的警觉与对抗情绪。

什么时候可以用到多对一的导购呢?

1、顾客有多种需求且紧急时。比如当顾客需要某些指定的产品,量也较大,且时间紧,这个时候,就需要同事赶紧来帮忙,一边稳住顾客,一边将相关商品准备好。

2、顾客有意搭讪。有时,一些顾客喜欢有更多营业人员围在身边,见到谁都聊,在不忙的时候,也可以短时间与这类顾客进行多对一的交流。

3、顾客较难说服。真对于有较明确需求但仍在犹豫的顾客,一个同事进行导购时可能会应接不暇,此时,其他同事也有必要前往协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怎样确定哪些顾客才是美容院的目标顾客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