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拿出计算器帮顾客算一算

2016-05-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天,小王在门店帮忙做促销,一个女士进店后对一个新产品非常感兴趣,只是她以前没有在我们这里买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优惠,她在商品面前待了好一会。小王跟她说,这样吧,我拿计算器帮你算一下,看看合不合算,如果合算再买好了,这位女士连声道谢,之后
一天,小王在门店帮忙做促销,一个女士进店后对一个新产品非常感兴趣,只是她以前没有在我们这里买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优惠,她在商品面前待了好一会。

小王跟她说,这样吧,我拿计算器帮你算一下,看看合不合算,如果合算再买好了,这位女士连声道谢,之后同事递给小王一个计算器,那位女士将之前买的价格与规格报给小王,算每一小袋的价格是多少,再比较一下店里今天的优惠活动算下来合到每一袋价格是多少,算出来在这里买确实还是实惠一些,于是便拿了两盒。

但是在门店导购中,很多营业人员往往会忽视顾客的这一感受,当顾客提出要比较一下价格时,往往不由分说就否定顾客,或者坚持说自己这里确实很优惠了,更有甚者会说别的地方的产品质量有问题,以此来留住顾客,结果却适得其反。



其实,顾客都希望自己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样的商品,所以,当我们遇到顾客比较价格时,完全可以帮着顾客一起来算一算,给顾客一个计算器,这样即使算出来顾客觉得不合算,顾客还是会觉得你的服务非常好,而这有可能成为顾客忽略价格的一个因素。

除了顾客比较价格时要帮顾客算一算,其实,在每天销售很多药品时都可以用到这一点,那就是帮顾客算自己每天要花多少钱在想要买的这种商品上,这样算有几个好处:

一、可以实现价格转化一些产品价格可能要几百块钱,但是算到每一天可能只需要一两块钱,这样顾客就很容易接受。

二、帮助顾客选择适合自己消费水平的一些的产品,厂家不同,价格可能会有较大差异,因此,帮着顾客算一算哪种更合算,自己的能消费得起,也是很有意义的事。

三、顾客购买的品项较多时一些顾客要买的产品品项较多,数量也较多时,适时给顾客一个计算器,让顾客能准确算出是否在自己的预算内,这也能赢得顾客的好感。

其实,就是递上一个计算器这么简单的动作,但是却能体现零售人不一样的服务水准来。

当然,现在手机很方便,用手机算也是很多顾客的选择,只是,单就计算而言,还是计算器用起来方便得多,顾客也省事得多,所以说,必要的时候,及时给顾客递上一个计算器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如何增加客流量提高销售业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