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用“蚕食法则”扩大销售

2016-05-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天,我前往电脑城选购已经认定的某品牌笔记本。导购者是一位大哥,问了我能接受的价位后,他推荐了两款笔记本,价格相差1000元左右。我接受了价高的那款笔记本,因为性能较好。但是这位大哥去仓库取货回来说,500G硬盘的没有货了,只有1000G的,再加200元
一天,我前往电脑城选购已经认定的某品牌笔记本。导购者是一位大哥,问了我能接受的价位后,他推荐了两款笔记本,价格相差1000元左右。我接受了价高的那款笔记本,因为性能较好。但是这位大哥去仓库取货回来说,500G硬盘的没有货了,只有1000G的,再加200元可以多得500G,这很划算!因为我已经想买这款笔记本了,觉得多一点空间也好,于是又多交了200元。

付完钱后,装系统的帅哥问:“你的电脑准备用什么杀毒软件?”我说:“就在网上下载软件,能用就行!”帅哥说:“那会给你带来很多麻烦的。”于是他又推荐了一种安全的杀毒软件。之为了能保证自己的新电脑“安全行驶”,我又多花了300元买了他推荐的杀毒软件。当然,效果确实不错,但是,我后来才醒悟,这个导购过程隐藏着多么厉害的蚕食法则呀!



所谓蚕食法则,就是指先说服顾客购买某个产品,成功后再根据顾客的特点进行附加销售。当然,这里面有关联产品销售,但并不限于关联产品。

打个形象的比方,我们说服顾客接受第一个产品时,就好比推一个雪球上山,越往上越辛苦,但是成功到达了山顶时,雪球开始向下滚,越滚越快,此时顾客的状态很放松,我们趁机进行第二次销售,顾客会顺理成章地接受。

举一个真实的例子。有一天,一位女士来咨询阿胶产品,店员努力说服了顾客购买。顾客买完要熬膏,当时没有赠送辅料的活动,店员便推荐顾客购买店里的红枣、核桃、芝麻、冰糖等。因为顾客已经买了阿胶,此时自然会购买辅料。在顾客等待熬膏时,店员与顾客交流营养素的作用,比如,推荐天然维生素E等产品,顾客了解了产品的价值与作用后可能会选择购买。这种逐步附加的方法令顾客慢慢接受原本购买计划之外的产品,从而扩大销售战果。

蚕食法则一般用于以下商品的销售。

大件商品

顾客购买一个大件商品时,可以根据情况推荐合适的辅助产品。比如购买轮椅,可以推荐相关的助行器、手杖或电子设备。顾客会觉得大头的钱都花了,再花一点也无所谓。所以,只要产品适合就容易成交。

高单价商品

即指价格在100元以上的商品。当我们已经成功销了一个高单价商品给顾客时,就知道顾客还有潜力可挖掘。因为顾客既然这么贵都能接受,那么,再推荐一个产品也不会太难。

团购商品

当顾客购买了数量较多的商品时,我经常会再推荐一些适合的数量相对较少的产品。对顾客来说,多带一点产品是易如反掌的事。

互补性商品

有些商品之间存在互补性,比如,钙锌同补。顾客在给小孩买葡萄糖酸钙时,可以自然引导其购买葡萄糖酸锌。个中道理,不必赘言。

蚕食法则运用得好将为销售锦上添花,但是倘若运用不好则会反被顾客“蚕食”。比如,当顾客购买较多东西时,会主动索要额外赠送。这里所说的“赠送”,是顾客除了POP上写的赠送内容外还要求另外附加优惠。此时,如果你担心生意不成,很可能就会被顾客“蚕食”,所以,在交流中及时说明优惠条件与原则就显得很有必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以“稀为贵”营造紧缺效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