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在门口站着却不进店该怎么办

2016-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今天是周日,商店门前路上的人流量比平日大,但是店里却还是冷冷清清的,没有几个人光顾。此时,一位顾客走到门口往里看了看,还没等导购喊出欢迎光临,就扭头走了。相信很多导购都遇到过这样的情景。我们该如何应对这样的顾客呢?顾客在门口看看就走,是
今天是周日,商店门前路上的人流量比平日大,但是店里却还是冷冷清清的,没有几个人光顾。此时,一位顾客走到门口往里看了看,还没等导购喊出“欢迎光临”,就扭头走了。

相信很多导购都遇到过这样的情景。我们该如何应对这样的顾客呢?

顾客在门口看看就走,是因为他们没有很强的购买欲望。站在门口观望的那一刻,是在考虑要不要进去看看再做判断。最后顾客扭头走了,说明他们认为从表面上看,店里的一切没有十足的吸引力,没有走进店里确认商品再做决定的必要。



错误应对

1、进来看看吧。

2、小姐,别走啊,我们是这家商场里最好的品牌。

3、小姐,你想买什么样的鞋?

4、(不具体针对某一顾客地大声吆喝)走过路过别错过啊!

第一种应对方式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即没有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而是一味地“下达命令”,这样会让顾客觉得“我不是上帝”。第二种应对方式的错误在于自卖自夸,没有说服力,不能让顾客回心转意。在第三种应对方式中,由于顾客有权保护自己的隐私,如果商家直白地问他们想买什么样的鞋,他们就有可能觉得这个问题触犯了自己的隐私,进而激起他们的敌意。第四种应对方式在无形中降低了自己品牌的地位,因为顾客通常认为,需要吆喝的大多是低廉的商品。

正确应对1

导购:您好,欢迎光临,请到店里面看吧。我跟您详细介绍一下我家鞋子的品牌,这样您能了解得更清楚一点,买不买都没关系。

点评:顾客此时明显是在犹豫要不要进这家店,如果导购主动“劝说”,并从解决顾客问题的角度入手,以“帮顾客了解得更清楚一点”为出发点,会让顾客感到“这不是一场买卖”。二尤其是导购最后明确说出“买不买都没关系”,更让顾客觉得导购只是真心想帮助自己了解更多信息而己。从而达到把顾客请进店门的目的。

正确应对2

导购:您好,欢迎光临,也欢迎您对我们的蝎子做出批评。谢谢!

点评:顾客不是傻子,如果商家一味地说自己的商品多么多么好,顾客很容易产生反感情绪。所以,如果换一个说法,“欢迎您对我们的鞋子做出批评”,顾客就会觉得自己不是挨“宰”的对象,而是这家店的上帝。他们才会决定走进店里,将该店的鞋子纳入备选范围。

正确应对3

导购:您好,欢迎光临。本店今天有活动,有礼品赠送。欢迎您进店了解更多的活动信息。

点评:鞋店都会经常做一些活动,这些活动不一定非要为某个特殊日子而设置,可以是一个日常性的活动。比如,鞋店会针对消费金额达到200元的顾客派送一些小礼物。这些活动既不影响鞋店的效益,也可以帮助导购更好地招揽顾客。

顾客站在店门口观望,大多是想看一看,这家店没有值得他进去的理由。如果导购说有赠送礼品的活动,顾客会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进店。接下去的谈话便是导购介绍活动,并逐个讲解商品的信息。这样就有可能激发顾客的消费欲望。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雅致轩教你开美容店怎样节约开店成本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