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没听过你们牌子怎样应对?

2016-07-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顾客走进鞋店,导购上前打招呼,并开始介绍鞋子的品牌。当导购员说到我们的鞋是XX品牌的时候,顾客拿起鞋,看了看上面的价签,说:们到底是什什么牌子呀,听都没听说过,还卖这么贵。说着,顾客放下鞋子,走出了鞋店。这种顾客看中的是品牌。在他们的购
一位顾客走进鞋店,导购上前打招呼,并开始介绍鞋子的品牌。当导购员说到“我们的鞋是XX品牌”的时候,顾客拿起鞋,看了看上面的价签,说:们到底是什什么牌子呀,听都没听说过,还卖这么贵。”说着,顾客放下鞋子,走出了鞋店。

这种顾客看中的是品牌。在他们的购买理念里,只要是品牌响亮的,就不必太关注质量等其他方面的问题,他们觉得品牌响亮的鞋子,贵点是理所当然的,而品牌不响亮的鞋子,就没有资格要高价。另外,还有一种可能,即顾客嫌鞋子标价太高,故意指出这个牌子是没有听说过的。

错误应对

确实是新品牌,刚投入市场不久。

我们的品牌在本行业可是很有名的,只不过没有投巨资广告而已。

我家鞋子在中央台都投放过广告呢,您怎么可能没听过?

不会吧,我们的牌子在这里都卖了好几年了。

第一种应对方式直接承认鞋子是新品牌,刚进入市场不久,证实了顾客的顾虑,会让顾客彻底感到不放心,不能有效挽留顾客。第二种应对方式好像是在嘲笑顾客孤陋寡闻,只看广告不看口碑。导购这样针尖对麦芒,最后只能不欢而散。第三种应对方式也显得很无力,做广告并不能说明鞋子就是优质的。最后一种应对方式听起来显得很苍白,卖了好多年了,别人都不知道这个牌子,鞋子的质量就可想而知了。

无论顾客说什么,对我们的鞋子认可与否,赞美还是贬低,都说明他们已经开始愿意跟我们交流了,这就是导购进一步说服顾客的契机。



正确应对1

导购:哦,这都是因为我们宣传不到位吧。不过没关系,今天刚好您来了,就可以先了解一下我们的鞋子了。来,请让我给您简单介绍一下吧……(筒单有力、充满自信地介绍鞋子的亮点和卖点)小姐,本店最近有几款鞋子在做活动,卖得非常火,您可以好好看看,喜欢就试穿一下,买不买都没有关系。这边请…

点评:首先认可顾客的说法,承认自己的品牌不是很响亮,这样可以跟顾客建立融洽的气氛。而且,接下来导购也就有理由让顾客做进一步的了解。最后一句话很重要,对于促进购买有很大的作用,因为这句话从本质上已经重点向顾客推销具体的鞋子了。

通过前面的对话和讲解介绍,导购已经初步了解了顾客的喜好、购买习惯等,所以之后就可以自然而然地转到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了。

正确应对2

导购:哎呀,您都没有听说过我们的鞋子,真不好意思,;那说明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我很荣幸今天能有机会向您介绍一下我们的鞋子。其实,我们品牌推出已经有XX年了,我们主要的顾客群是都市白领,我们的主打特色是款式张扬而不夸张,最主要的是质量好、不磨脚,并且……其实我们在市场上的上升潜力非常大。您可以看到,我们的价位定在中高档,但我们比是非常高的,同样品质的鞋子如果换做XX品牌,价位还要高出很多呢,所以选择我家的鞋子其实是属于超值享受。小姐,您今天来得很巧,品牌最近进了几个新款,我认为有一款特别适合您。来,小姐,这边请…¨

点评:首先接受顾客的批评,然后自我检讨,以此拉近与顾客的距离。接受顾客不了解品牌的事实,正是进一步向顾客进行介绍的好时机。向顾客进一步讲解本品牌的特点,这个环节是完全有必要的。针对顾客对价格不认同的心理,要对于品牌的定价正面回应,进行解释,指出本品牌鞋子的性价比是很高的。最后向顾客推荐合适的款式。人们通常认为,镇店之宝和新进的货品是不轻易介绍给顾客的,因为店家一般都希望先卖掉旧货。所以当导购推荐新进的产品,势必更有可能引发顾客的好奇和兴趣。

正确应对3

导购:小姐,看来您对流行的鞋子品牌一定非常熟悉。我们品牌其实时间也不短了,只不过公司今年年初才决定进入咱们这个地区,所以以后还需要像您这样有眼力的新潮一族多多捧场、多多照顾呀。我们品牌的未来潜力是很大的,主要风格是……我们有几个款式特别适合您的气质和身材,我相信您一定会喜欢的,请跟我来这边…

点评:先夸赞顾客对这个行业的了解,从而打消顾客怕被骗的顾虑。然后解释自家品牌尚不出名的原因,热情地邀请顾客多捧场,给足顾客面子,让顾客在瞬间感到自己很重要,受到了尊重,于是更愿意跟导购做进一步的交流。最后进入关键环节,针对顾客介绍具体产品,这时顾客已经不会再对这个品牌感到陌生了。

接受顾客的意见就等于及时抓住了顾客,聪明的导购能够将顾客提出的批评转变为推销的契机、成交的起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旅游业新的起航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