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的朋友反对购买怎么办?

2016-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两位顾客正在挑选鞋子,其中一位顾客拿起一双鞋子,很喜欢地左看右看,她正想买一双这样的鞋,可她的同伴却说:我觉得这双鞋很一般呀,咱们再去别的店看看吧。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导购处理不当,店里至少每个月要少做成三五单。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有人
两位顾客正在挑选鞋子,其中一位顾客拿起一双鞋子,很喜欢地左看右看,她正想买一双这样的鞋,可她的同伴却说:“我觉得这双鞋很一般呀,咱们再去别的店看看吧。”

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导购处理不当,店里至少每个月要少做成三五单。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有人陪同的顾客呢?

对于有人陪同的顾客,导购固然不能只站在某一边,而要将与双方的关系都处理妥当:既不得罪陪购者,也不能失去购买者。两者兼顾,就如同摆出一个三角阵势。

错误应对

怎么会呢?我觉得就挺好啊?

其他人的观点不能代表你的观点,你觉得好,就是好。

这几款鞋都非常适合这个季节穿,也是专门挑选出来的。

这些应对方式缺乏充分的说服力,并且容易与陪同者产生纠纷,不利于营造良好的销售氛围。试想,当导购与朋友对立起来时,即使导购说的是对的,为了照顾朋友的面子,顾客也肯定会站在朋友一边,销售也就终止了。



正确应对1

导购:您不仅对鞋有独特的见解,对朋友也非常用心啊,和您这样的朋友一起逛街真好!请教一下,您觉得这款鞋子有哪些方面不大合适呢?我们可以交流一下,然后一起帮您的朋友挑选到真正适合她的鞋子,好吗?

点评:予首先真诚巧妙地赞美陪购者,然后请教她对鞋子的建议。只要陪购者愿意说出她的观点,就意味着我们争取到了她的支持,从对立阵营转化为同一阵营,销售成功也就没有那么难了。

正确应对2

导购:(转身对陪伴的朋友说)小姐,您的朋友应该很喜欢这款鞋子。您可以听听她的意见。

点评:由于顾客本身很喜欢那双鞋子,导购前期引导服务得也很不错。如果导购直接对陪购者说出这句话,相信陪购者直接说鞋子难看的机会很小,因为这等于在讽刺顾客没有眼光,让顾客没面子。

正确应对3

导购:(对陪购者说)美女,您建议您朋友买粉色的,粉色给人的感觉是年轻、温柔、有女人味,比较适合气质甜美活泼的人,就像您一样。(回过头对购买者说)其实,黑色鞋子给人的印象是端庄、严谨、大气、值得信赖,在职场中比较受欢迎。真很适合您,跟您的气质很搭配。

点评:导购通过色彩心理描述,区分了两个顾客不同的着装价值观,为接下来帮助顾客选择喜欢的款式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让她免于受到朋友的主观影响。

导购对待顾客不能有偏爱,当购买者有朋友陪同的时候,也要兼顾陪购者的意见,并积极与其交流。陪购者既可以成为不利因素,也可以成为有利是敌是友,全在于你的随机转化。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店刚开业怎样吸引新顾客进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