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生意忙招呼不周怎么办?

2016-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此时正是营业高峰时段,导购员忙得团团转,但还是无法顾及所有顾客。有一位顾客想要咨询鞋子的信息,叫了导购好几次,导购都抽不出空来回应,顾客逐渐对这双鞋子失去了兴趣,在抱怨声中走出了鞋店。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很多时候也是在购买服务。如果导购的服
此时正是营业高峰时段,导购员忙得团团转,但还是无法顾及所有顾客。有一位顾客想要咨询鞋子的信息,叫了导购好几次,导购都抽不出空来回应,顾客逐渐对这双鞋子失去了兴趣,在抱怨声中走出了鞋店。

顾客在购买商品时,很多时候也是在购买服务。如果导购的服务不及时,顾客便会觉得自己没能得到很好的消费回报,由此会产生负面情绪。实际上,在店里顾客较多的时候,顾客大多能够理解导购服务不周的情况,关键在于我们不可以有刺激并伤害顾客的语言及行为。

错误应对

这会儿我们正忙,您过一会儿再来好吗?

请稍等,我先忙完这位顾客。

(因为无暇顾及,对顾客的询问不理不睬)。

前两种应对方式会让顾客有受到冷落和忽视的感觉,很难再产生购物热情。第三种应对方式,对顾客的询问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是非常不礼貌的,顾客多半会被气跑,不可能再购买你的鞋子。



正确应对1

导购:欢迎您的光临,;现在我们比较忙,不好意思,招待不周啦。请您先看看这些新上架的款式,可以自己试穿,有问题时就叫我一声,好吗?(离开去照顾其他顾客,当该顾客询问时立即过来)先生,让您久等了,请问......

点评:对于顾客,,导购最重要的是摆出服务的姿态。如果赶上店里很忙,导购不要忘了向顾客解释情况,不能跟平时一样,招待完一个顾客再去招呼另外的顾客。既然不能非常周到地照顾好每一位顾客,就要注意像蜻蜒点水一样地分散兼顾,切忌“服务好一个,冷落一大片”。顾客只要感受到你的服务意识和热情,即使店里人再多,也是愿意耐心等待的。

正确应对2

导购:(来店的老顾客)哎呀,好久不见,快请进来看看。真是抱歉,今天店里的顾客比较多,您先在这里坐一会儿喝杯水吧,或者先自己看看我们的新款?我忙完就过来,好吗?

点评:老顾客已经对店里的鞋子有所了解,无需导购进行太多的介绍,但是导购有必要跟顾客说明不能立刻招呼他的原因。这些解释是必不可少的,否则会使已经建立起来的关系变得疏远。

顾客永远都是上帝,所以并未学会分身术的导购就要让顾客感受到自己服务意识和服务热情。忙碌的店铺有了这份热情,顾客就不会望而却步、皱眉离去,而是出于“扎堆”心理更加信任你的鞋子值得购买,为你的生意锦上添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店刚开业怎样吸引新顾客进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