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其他顾客插嘴影响销售怎么办?

2016-07-0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精心挑选了一双鞋子,试穿时感觉很好,正打算购买的时候,正在店里挑选鞋子的其他顾客也许是出于好心,说:我感觉这双鞋根本不适合你呀。顾客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子降低了热情,开始犹豫了,对着镜子看了又看,然后决定不买这双鞋了。这个时候,作为导购,
顾客精心挑选了一双鞋子,试穿时感觉很好,正打算购买的时候,正在店里挑选鞋子的其他顾客也许是出于好心,说:“我感觉这双鞋根本不适合你呀。”顾客听到这句话后一下子降低了热情,开始犹豫了,对着镜子看了又看,然后决定不买这双鞋了。

这个时候,作为导购,该如何应对呢?

这类顾客缺乏自主精神,他们通常很在乎别人的看法,表现出总是被别人的意见左右、缺乏自信的特点。这类顾客容易犹豫不决,但也容易被说服。如果想让他们最终决定购买鞋子,除了积极挑选适合他们的款式之外:抓住顾客的心理也是关键。

错误应对

怎么不好看啦?我看就很好。

你不要听他的,他是乱说的!

不是你买东西,请不要乱说!

第一种应对方式中的直接反驳根本没有说服力,因为好与不好是一个主观判断,谁都可以有自己的看法。这样对立地表达意见,只会把气氛弄僵。二种应对方式也不可取,为什么顾客不可以听取其他顾客的意见呢?为什么导购可以评断人家是乱说的呢?第三种应对方式是在命令其他顾客不许发表意见,这会引起其他顾客的愤怒。所有这些应对方式,对于解决眼前的困境来讲,都是拙劣而无效的。



正确应对1

导购:这位女士,感谢您的建议,请问您今天来主要是想看看什么样的款式呢?(快速处理提出建议的顾客,然后将目光重新转移回原顾客身上)小姐,鞋子穿在自己脚上,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最清楚,您说是吗?请相信,我在这个行业做五年了,什么样的人适合这种款式的鞋子,我是一眼就能判断出来的。我卖出去的鞋子,还没有老顾客回来说后悔的呢!我认为这款鞋真的非常适合您,您看这里……

点评:首先感谢旁边的顾客的建议,这样能缓和气氛,使大家都充分放,为接下来的解释做一个铺垫和过渡。然后询问旁边的顾客想看什么样的款式,提醒她有自己的购物目标,这样旁边的顾客会突然意识到“是啊,我是在看自己的款式,我先别管别人了”。接下来,导购用自己的从业时间和经验说服顾客,让顾客“回心转意”,继续体验鞋子,重新做出自己的判断。

正确应对2

导购:(微笑着对提出建议的顾客说)谢谢您,这位小姐,看您的装扮,您是不是倾向于简洁一点的风格,所以对这位小姐试穿的鞋子提出质疑?您今天想看点什升么?我们这里有很多新款……(听到顾客说想看XX类型的鞋子,立刻叫同事过来)娜娜,你过来一下,这位小姐想看XX类型的鞋子。(快速支开其他顾客, 然后转过来对顾客说)小姐,我们不可能每个人的眼光都一样,其实买东西一定要有自己的眼光,不能听得太多,挑花了眼。小姐,这个季度我已经卖出上百双这款鞋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您,这款鞋子非常适合您,很能衬托出您的气质,您买回去是绝对不会后悔的。

点评:切记,这种情况下不能对提出建议的顾客采取针尖对麦芒的做法,而要在有把握的情况下适当地点拨闲逛顾客:你可能是用自己的穿着习惯来看问题了。而且还要以感谢的态度询问对方“您今天想看点什么”,并安排同事来接待。然后转身对顾客强调这款鞋子的适合度,请她相信自己的推荐,让顾客收回放弃的主意。

在两个顾客面前指出产生疑问的原因,并快速支开“插嘴”的顾客,在最大程度上消除了顾客之间的消极影响,对两边的销售过程都有好处。

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跟在店里的任何顾客产生矛盾。不善于处理这些问题,才是做导购的大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婴儿床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