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问几个人一起买能打几折怎样应对?

2016-07-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一家鞋店里,三位顾客结伴来逛街,每个人都看上了一双鞋子,都决定购买。作为导购,一下子卖出去三双鞋,当然很有成就感。正准备开单的时候,一位顾客突然提出打折要求,导购表示无法满足这个要求,请顾客谅解。三位顾客都表示不满,纷纷说道:买一双不打
在一家鞋店里,三位顾客结伴来逛街,每个人都看上了一双鞋子,都决定购买。作为导购,一下子卖出去三双鞋,当然很有成就感。正准备开单的时候,一位顾客突然提出打折要求,导购表示无法满足这个要求,请顾客谅解。三位顾客都表示不满,纷纷说道:“买一双不打折也就算了,我们买三双也不打折呀?那我们就一双都不买了。”

面对这种情形,导购应该如何妥善处理呢?

顾客购买商品时都是带有热情的,也需要得到情感上的回应。顾客在准备购买时提出打折要求,其实是渴望获得奖励。导购要了解顾客的这种心理诉求,如果在应对时没有灵活性和情感性,就会导致顾客在感情上无法接受。如果语言沟通也不恰当,就很可能使一单大生意彻底泡汤。

所以,导购在处理这类问题时,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有适当的灵活性,针对顾客的心理采取妥善的应对方式。

错误应对

现在这个价格确实已经很便宜了。

那您自己考虑一下吧,我也不能替您做决定。

您也不差这点钱,要知道我们也很不容易啊。

第一种应对方式等于在跟顾客抬杠,显得缺乏解决问题的诚意。第二种应对方式是对顾客听之任之,会让顾客感到没有受到重视,购买热情也会大打折扣。第三种应对方式完全是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想问题,丝毫没为顾客着想,每很容易引起顾客的反感。

三位顾客此时对这三双鞋子都有兴趣,已经处于购买成交的,如果导购能够适时地给他们一个台阶或再主动推他们一下,比如赠送一点小礼物,或继续介绍产品的好处,强调这三双鞋子真的很适合他们,就一定能够成交了。



正确应对1

导购:是的,三位美女,,我很理解,如果是我和好朋友一起逛街的话,买三双我们也希望商家能够打折。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三双鞋子质量这么好,们又都书十分喜欢,这确实很难得啊!如果鞋子质量不好的话,即使价格再低,你们可能也不会考虑,是不是?,其实这三双鞋最重要的还是……(卖点和赞美)三位美女错过了真的很可惜!这样吧,我可以为你们办理贵宾卡,以后可灯以享受很多回馈活动,还有礼品赠送,这样也很值啊。

点评:很多时候,顾客其实并不一定就是冲着折扣来的,关键是要一个购买的理由或台阶。所以,作为导购,我们应该多提醒和强调商品本身的吸,然后再给顾客一个巧妙的回应,而不要寸步不让。

其实,如果购物金额较大,导购完全应该提示顾客办理会员卡,或者送给顾客一些赠品,这样可以让顾客觉得体面,商家大气、上档次,鼓励他们的购物热情。

正确应对2

导购:三位美女,我可以理解你们的这种心情。如果是我,我也会认为应该得到更多的折扣。不过这一点一定要请你们多多包涵。我们店的鞋子每双都是高品质、明码实价,所以还要请你们多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瞧,这三双鞋子,你们穿着都特别好看……

点评:首先认同顾客要求打折的想法,然后告诉顾客鞋店的价格政策,请求顾客谅解,最后转移到产品本身,说明鞋子本身就是值得购买的,以促进顾客成交。

正确应对3

导购:那这样吧,我尽力帮你们申请看看,请稍候(向老板申请,让顾客知道你在为他们尽力解决),三位美女,实在非常抱歉,价格上我们确实没有办法啦,不过我们老板决定送你你们每人一个赠品,感谢你们对我们店大力支持。一份心意,还请收下!

点评:导购尽力为顾客争取,顾客会在心理上得到一半的满足,导购再以赠品进行弥补,顾客如果接受了赠品,也就等于答应了购买,销售成功。

销售是一门艺术,只要我们为满足顾客的要求尽力了,顾客在这个过程中再次权衡了购买的利弊,交易基本上就可以达成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网上营销服装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