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讨价还价后说“我再考虑考虑”就走了怎么办?

2016-07-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看上了一双鞋,开始跟导购讨价还价,两人一来一去地争论了好一会儿,终于商定一个价格之后,顾客却说:我再考虑考虑。说完就犹豫着离开了。此时,导购应该如何应对呢?这是对价格始终不放心的一类顾客,虽然在口头上谈好了价格,但是顾客会马上又犹豫
顾客看上了一双鞋,开始跟导购讨价还价,两人一来一去地“争论”了好一会儿,终于商定一个价格之后,顾客却说:“我再考虑考虑。”说完就犹豫着离开了。

此时,导购应该如何应对呢?

这是对价格始终不放心的一类顾客,虽然在口头上谈好了价格,但是顾客会马上又犹豫起来。这说明她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考虑。但是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所以如果导购给了顾客时间,顾客就很可能不会再回来了,交易率也就大大降低了。所以,面对这种情况,导购应该尽量让顾客当即做出购买货品的决定。

错误应对

这双鞋的确很适合您,还考虑什么呢?

无言以对,放任顾客离开。

那好吧,欢迎您想好了再来。

以上应对方式都不能有效地挽留住顾客。“这双鞋的确很适合您,还考虑什么呢!”给人感觉太强势,很可能招致顾客的反感。毕竟是顾客花钱买东西,自己考虑清楚再做决定是理所当然的,导购没有立场总是催促。第二种应对方式过于消极,没有做出任何挽留顾客的努力。第三种应对方式也是放弃努力的表现。这样的态度貌似正常,实际上还有驱逐客户离开的感觉,实在不是一种明智的方法。



正确应对1

导购:是的,您想再考虑一下我可以理解,毕竟一双鞋子也要好几百块,不过,小姐,其实我现在给您的价格已经是最优惠的价格了,俗话说“过了这个村没这个价店”,遇到一双合适的鞋子其实也不容易。更何况购物本来就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所以虽然说要“三思而后行”,但遇到合适的货品时当机立断应该才是最合适的选择,您说是不是?这样吧,您再坐一会儿,多介绍几款我俄们品牌的鞋子给您看看,您多比较一下,再做决定……

点评:导购首先认同顾客这种说法的合理性,取得顾客的认可,然后劝说顾客当场做出决定,再顺理成章地为顾客介绍其他几款货品,以延长顾客的留店时间,这样就可以争取进一步了解顾客的需求、找到说服顾客的机会了。

正确应对2

导购:小姐,这款鞋无论款式还是颜色都很配您的气质,质量也非常好,这样好的鞋子恐怕不容易遇到。其实刚才就有一位顾客根本没还价,就买走了一双这样的鞋子。当然,您说要再考虑一下,我很理解您做事的稳妥,只是我担心自己有解释不到位的地方,所以想请您再稍稍留步。请问您现在主要是出于哪方面的考虑? (顾客说出顾虑)小姐,我明白了,您看这样好不(对顾客做出进一步的建议,引导顾客成交)

点评:导购首先要夸赞顾客与鞋子的匹配度,然后通过举例说明这款鞋子是物有所值的,已经得到其他顾客的认可。接下来继续询问顾客的需求,延长顾客的留店时间,引导顾客做出购买决定。

正确应对3

导购:小姐,如果您实在要考虑一下,我也能理解。不过我想告诉您的这款鞋非常适合您,并且现在买也非常划算。我是否可以问问,您现在不能做出决定,究竟是出于什么原因呢?(倾听顾客的回答)我可以理解您,但是这款鞋库房里只有一双37码的了,如果您错过了真的很可惜。其实我看得出,您也挺喜欢这双鞋子的。您看这样好吗,我现在暂时给您保留起来,您想好了就及时回来。其实,您现在做决定是最保险的。

点评:导购用稍加压压力的方式,引导顾客说出不能立即购买的真正原因,然后处理其提出的问题,引导顾客成交;如果无法解決顾客提出的问题,就适当后退一步,但一定要记得尽量为顾客再次光顾埋下伏笔。

穷追不舍,适度施压,可以提高店铺业绩。注意,放长线“钓鱼”可以促使回头客成倍地增加。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留人难:美容师老是来了又走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