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离开后又返回问“到底能不能便宜点”怎样应对

2016-07-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顾客很喜欢一双鞋,她询问了好几遍价格,导购都没有降低价格,她只好离开于了鞋店。没过一会儿,这位顾客又折返回来,问道:这双鞋到底能不能便宜点?导购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位顾客的确是喜欢鞋子并有意购买,但是价格的确不能再降低了。于是导购很无奈
一位顾客很喜欢一双鞋,她询问了好几遍价格,导购都没有降低价格,她只好离开于了鞋店。没过一会儿,这位顾客又折返回来,问道:“这双鞋到底能不能便宜点?”

导购不知道如何是好,这位顾客的确是喜欢鞋子并有意购买,但是价格的确不能再降低了。于是导购很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位顾客只好再次离开了鞋店。

这是非常在乎价格的精打细算型的顾客,他们对商品的定价有着精准的要求,一旦形成心理接受价位,就很难转变。但是这类顾客对看中的商品有很强的执念,所以会一再尝试让导购降价。其实,在不准备降价的情况下,如果导购能够说服他们提高心理接受价位,这笔交易就有可能成功。

错误应对

真的不能再降价了,可以的话我早就卖给您了。

我们也是诚心想卖给您,但价格真的不能降了。

这是公司的规定,降价的话就要我们自己承担了。

以上应对方式都对销售不利。第一种应对方式只是简单地再次拒绝顾客,没有给予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服,顾客当然也可能还是坚持自己的价格原则,决定放弃购买,这一次一去再也不回了。第二种应对方式只是在表达自己一方的诚意,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解释,不仅不能打动顾客,而且好像还需要顾客同情似的,顾客是不会买账的。第三种应对方式会让顾客恼火,好像顾客是一个贪小便宜的人,要把自己获得的优惠建立在导购遭受损失的基础上。这样行为是对顾客的不尊重,会招致顾客的反感。



正确应对1

导购:是的,我知道您到我们店来过很多次了,您是有诚意的,确实我也真的很想做成您这笔生意。只是真的很抱歉,价格上我确实不可以再给您惠了,这点还要请您多多包涵!其实,您买东西最重要的还是看商品是否合自己、是否实用,如果东西很便宜但不适合自己,买了反而是更大的浪费,说是不是?像这款鞋子,不仅质量好,而且在很多场合都能穿,仔细算起来,一点都不算高,您说是吗?

点评:导购先认可顾客的购买诚意和谨慎的表现,再为顾客算一笔账,让顾客意识到原来的定价是很合理的,这样做的目的是帮助顾客重新定位商品的心理价格,让顾客调整看待鞋子价格的尺度。也就是说,要让顾客觉得,这双鞋看似贵,但是性价比非常高。然后再说服顾客当即购买。这样精打细算的顾客,是很愿意在内心重新算一笔账的。

正确应对2

导购:您看,您刚才也试穿了,这款鞋子确实非常适合您。我看得出您是真的喜欢这双鞋,我也想跟您做成这笔生意。您如果穿得好了,下次还会光顾我们店的,对吧?只是价格上您真的让我为难了,这样吧,您也来了这么多次了,我从私人的角度送您一件小礼物吧,您看这样成吗?

当顾客在价格上纠结的时候,要想说服她,无非要在她的内心天平上增添一个砝码。导购可以做出适当的让步,但是不能一味地让步,这时候,每个鞋店存留的一些非卖品、优惠礼券等就可以拿出来“救火”了。这样顾客内心天平的平衡就可能被打破,朝向决定购买的一边倾斜。

在不让步就无法成交的情景下,让步也要讲究策略。坚守之后适当地让步,会让顾客更加珍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留人难:美容师老是来了又走怎么办?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