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既要折扣又要赠品怎么办?

2016-07-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国庆节将近,为了抓住更多的顾客,某运动品牌打出广告:国庆节期间,购买XX牌运动鞋,可享受8折优惠或赠精美水壶一个。广告的宣传很到位,节日期间该店的顾客量一直保持在很高的状态,店长很高兴。也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小插曲发生偶尔会有顾客说:为什么折扣
国庆节将近,为了抓住更多的顾客,某运动品牌打出广告:国庆节期间,购买XX牌运动鞋,可享受8折优惠或赠精美水壶一个。广告的宣传很到位,节日期间该店的顾客量一直保持在很高的状态,店长很高兴。

也会有一些不和谐的小插曲发生——偶尔会有顾客说:“为什么折扣和赠品只能二选一,能不能既打8折又给我赠品?”

面对这类顾客,导购应该怎么做呢?

顾客看到“促销”二字,购买商品的兴奋点几乎就全聚焦到对优惠的期待上。所以,他们往往要尝尽所有优惠的甜头真,才能满足购买的欲望。聪明的顾客也可以看出,店家之所以搞促销,就是为了急于卖出货品,这个时候提出一点超出促销规则的要求作为购买的砝码,导购往往会无奈地答应。

错误应对

对不起,我们打折之后就不能送赠品了。

这我办不了,打折和赠品只能二选其一。

其实这些赠品很便宜,您在外面买也花不了几个钱。

这三种应对方式都没有任何说服力。前两种应对方式都在一味强调自己的促销规则,而顾客之所以提出这样的“无理”要求,就是要打破你的游戏。只有满足了顾客这种“无理”的要求之后,你才能做成这单生意。第三种应对方式除了会让顾客感觉导购在嘲笑自己贪图小便宜之外,也会令促销活动贬值。



正确应对1

导购:您好,先生,欢迎参加我们的促销活动,也请您配合我们。看得出来,您很喜欢我们的赠品,只是真的很抱歉,活动期间我们只能给顾客一种选择,选择折扣或是选择赠品。其实我觉得这赠品确实很有价值,如果在外面买得花好多钱,又不容易遇到,所以我建议您考虑我们的赠品……(介绍赠品优点)

点评:注意观察顾客的主要需求,主动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侧重突出,如强调赠品的价值并推荐顾客选择赠品。

正确应对2

导购:真是不好意思,我们这次活动的内容就是让顾客从折扣或赠品中二选一,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活跃我们的销售氛围。其实我还是觉得折扣好一点,显得更实惠,平时我们是根本没有折扣的。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这款鞋子非常适合您。您也不是因为这些赠品才买鞋的,您说对吗?

点评:侧重强调折扣更实惠,而赠品无足轻重,建议放弃赠品。不要忘了提醒顾客,购物的关键在于鞋子本身合适与否,其他都是次要的。

正确应对3

导购:我们这次活动就是让顾客在折扣和赠品之间择其一,确实没有办法让您同时拥有两个选择,还请您多包涵。(如顾客仍然不愿意接受)看来您的确喜欢我们的赠品,其实只有购买两件以上,我们才能考虑既打折又赠送赠品的方案,否则我们的成本也承担不起。(看顾客的态度反应,如果他不打算购买两双以上的鞋子,也就知难而退了)

点评:坚定立场,委婉地拒绝顾客的要求,以“购买两双”作为折扣、赠品二者兼得的条件,掌握谈话的主动权。无论顾客是否购买两双,鞋店都不会亏本。

导购对待顾客时,不能单纯采取直线的对立思维,迂回地解决问题有时是更好的选择。先想方设法拉近跟顾客的关系,然后再解决问题,就会容易得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怎样做好细节服务?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