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反复来店调换怎样应对

2016-07-2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顾客选中了一双鞋子,购买前,她问道:如果这鞋有质量问题,我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拿回来退换,是不是?导购员点了点头。过了一天,顾客因为鞋子的号码不合适,来店里调换了一次。又过了两天,顾客又因为不喜欢鞋子的颜色,来店里调换了一次。一个星期后
一位顾客选中了一双鞋子,购买前,她问道:“如果这鞋有质量问题,我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拿回来退换,是不是?”导购员点了点头。

过了一天,顾客因为鞋子的号码不合适,来店里调换了一次。

又过了两天,顾客又因为不喜欢鞋子的颜色,来店里调换了一次。

一个星期后,这位顾客又提着鞋子来了,这次她要求更换鞋子的款式。面对这样的情况,导购应该怎样应对呢?

很明显,这是反悔型顾客。他们做出决定后很容易后悔。比如,他们买一双大半码的鞋子,穿起来觉得过于宽松,就会换一双稍微小一点的;买了一双白色的鞋子,又会嫌鞋子不禁脏,就会要求换成一双棕色的。他们这种爱反悔的心理,会让他们不断要求更换鞋子。导购要傲的是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当然也不能为自己制造麻烦。如果一味地顺应顾客的要求,势必会影响总体工作。所以导购的工作要做得更深入细致一些,掌握这类顾客的心理,尽可能将所有问题解决在事情发生之前。

错误应对

您这不是给我们找麻烦嘛,我们虽然允许7天内无理由退但您穿过的这些鞋子我们就没法卖了啊。

你不累,我都累了,不就是买双鞋嘛,您都換第三次了。

这次检查好,下次我们就不换了!

第一种应对方式是在指责顾客,而且完全没有考虑顾客的感受,只是站在鞋店的角度考虑问题,表现出导购的不耐烦。第二种应对方式与第一种类似,嘲弄的语气容易引起顾客的敌意。而且如果顾客买回去的鞋子确实是不合适的,前来调换是理所应当的,导购拒绝就是没有尽到职责。第三种应对方式过于强硬,好像是在给顾客下达命令,这样并不能缓解顾客的顾虑,还会激起顾客更多的担忧,记住,导购的职责是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而不是斥责或压迫顾客。



正确应对1

导购:小姐,您放心,我们承诺的就一定会负责到底。只是希望这次您多检查几次,确实没有问题后再将鞋拿回去,否则一双鞋子还麻烦您跑这么多次,搞得我们都很不好意思了。而且一旦穿过的痕迹很明显或过了退换期,我们也无法处理換货了,到时候您再感到不满意,该多遗憾啊。所以,请这次一定考虑好了。

点评:导购不要怕麻烦,尽量帮助顾客解决问题,尤其是在有些问题并不触犯原则的情况下。但在提供解决方案的同时,一定要让顾客知道我们己经作出了让步,不要做“两头不讨好”的事情。同时,必要的说明也可防止顾客再次换货。

正确应对2

导购:真不好意思,让您又跑了一次。可能前几次我忘记提醒您应该先做些比较了,这是我服务不到位的地方。您放心,次我们还会给您換的。不过我们先来一起检查一下新拿的这双,确认没有问题后您再带回去,免得麻烦您下次再跑一趟。

点评:导购耐心地跟顾客说明该注意的地方,表现出为顾客排忧解难的足够诚意,然后提醒顾客尽量减少换货的麻烦。顾客感受到这样的诚意之后,自然就会放心了。

正确应对3

导购:哎呀,都是由于我以前没有替您把好关,麻烦您前前后后跑了都有三次了,我真的都感觉不好意思啦。您放心,我们现在就给您调换一款跟低一些的鞋…看,这就是您要的那款。其实,换货对于我们也是有压力的,因为要更改销售数据。所以请您这次再好好想一想,确定是要这一款,然后再检查一下有没有质量问题。

点评:注意语气委婉,提醒顾客尽量减少换货的麻烦。在细节上,及时提醒顾客检查新鞋,考虑清楚再做出选择,以降低再次换货的几率。

顾客反复换货,不仅有顾客的责任,导购也是有责任的。我们无法控制顾客的想法,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防患于未然。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舒适电动车防风遮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