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询问什么时候有优惠活动怎样回答?

2016-07-1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家商场里,顾客在某鞋店的货架前来回逡巡。她已经看中了一双鞋子,款式和颜色都很喜欢,但她觉得太贵了,不想立刻购买。当导购建议她试穿时,她问导购:你们这款鞋子什么时候会有优惠活动?我可以到时候再来。面对这种情形,导购应该怎么应对呢?这是犹
一家商场里,顾客在某鞋店的货架前来回逡巡。她已经看中了一双鞋子,款式和颜色都很喜欢,但她觉得太贵了,不想立刻购买。当导购建议她试穿时,她问导购:“你们这款鞋子什么时候会有优惠活动?我可以到时候再来。”

面对这种情形,导购应该怎么应对呢?

这是犹豫型和期待型的顾客,导购在销售中要抓住他们这种犹豫和期待的心理,巧妙应对,方可奏效。这种时刻非常微妙,导购的目标是促成顾客当即买下鞋子,在回答这种问题的时候就不能过于简单;因为,简单的回答,无论是说永远没有打折,还是说在某个时候会有打折,都未必能达到最佳效果。

错误应对

对不起,我们做的是高端品牌,从来不打折。

和其他品牌一样,都是换季和过节的时候打折。

顾客打9折,普通顾客不打折。

第一种应对方式切断了顾客对打折的期待,让顾客产生了心理落差,很可能会放弃购买,除此之外,该说法还有一些高高在上的意思,会让顾客感到不自在。第二种应对方式无疑会使顾客推迟购买时间,而打折时由于客流量比往常大,顾客很可能买不到这款鞋子或没有适合自己的号码,最后只能遗憾地放弃购买。第三种应对方式与第一种应对方式相似,会让顾客感到无所适从,难以激发出购买热情。



正确应对1

导购:您好,我明白您的意思,也完全能够理解。其实很多顾客都很关心打折这个问题,只是我现在确实没办法给您明确的回复。不过,我可以明确回答您的是,打折只在鞋子断码、磨旧或过季的情况下才有。如果您已经看准一款鞋子,真的不必等到打折的时候再来。因为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好的鞋子卖得都很快,不要说等到打折的时候再来,很多顾客过两天再来就断货了。这我们也没有办法。

点评:导购先表示理解顾客的心情,但指出等待打折不是理性的购物方式。以举例的方式说出这个道理:如果下次再来,这双鞋很可能就没有了,已经有顾客领受过这个教训了。顾客接下来就会自己衡量,很可能情愿不要优惠,也要买下这双鞋。

正确应对2

导购:小姐,得先跟您说一声抱歉,我们的鞋子都不打折。偶尔打折也是针对样品或已经断码的鞋子,而且时间很短,您未必能够赶上。我理解您希望获得优惠和折扣的心理,其实,我们最近有一批用来促销的礼品,都是购物满XX元才能领取的。您别声张,我可以赠送您一个。这个礼品在外面买价格也不低,其实折扣都没有这么划算。这样算起来,您现在购买这双子其实是最划算的,所以如果您喜欢就现在抓住机会吧!又能买到称心的鞋子,又能获得赠品,平时我们都没有这种优惠。

点评:顾客希望在获得优惠的时候再来买,导购可以告知顾客本店从来不搞优惠活动,唯有现在有贵重的赠品相送,所以,她现在购买是最划算的。这是针对顾客这种心理的一种有力的应对模式。

正确应对3

导购:小姐,我明白您的意思,打折的时候买东西是要便宜点,不过打折一般都在快要过季的时候才有。您想象一下,买一款自己喜欢的鞋,可穿不了几天就不能再穿了,到明年又有新款出来了,所以真的是非常可惜。再说了,到时候也不一定还有这款鞋子。您喜欢的这款,我们卖得非常好,每天都可以以卖出去十多双,现在库房已经没有什么存货了,错过了就不容易再如果您喜欢,我真的劝您现在就得抓住机会。

点评:上述回答等于告诉顾客“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酒香不怕巷子深,好货不怕没人买”,您最好当机立断。该模板与模板2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首先认同顾客的感受,然后告诉顾客这样做的弊端,最后推动顾客抓住机会、立即购买。

注意,我们的目标是促使顾客当下购买。顾客犹豫不决,我们要当机立断,“瞒天过海”,促使顾客做出成交决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合格的美容院老板必须要考虑这几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