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送别老顾客?

2016-07-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老顾客又在鞋店里挑选了一双鞋,付款之后,导购帮她包好,迭她离开鞋店。在跟顾客告别的时候,导购微笑着说:欢迎您下次光临。这位顾客听到后有些不高兴,她说:我每次走的时候你都说这句话。导购有些尴尬,说:对不起,是我的不对。那欢迎您有空来转有

一位老顾客又在鞋店里挑选了一双鞋,付款之后,导购帮她包好,迭她离开鞋店。在跟顾客告别的时候,导购微笑着说:“欢迎您下次光临。”这位顾客听到后有些不高兴,她说:“我每次走的时候你都说这句话。”

导购有些尴尬,说:“对不起,是我的不对。那欢迎您有空来转有新款我给您留着。”这时,顾客才微笑着离开鞋店。

与其说这类顾客是挑剔型,不如说他们是交流型。他们觉得自己已经买了这家店这么多鞋子了,多少算是重要顾客了,因此应该获取来自服务的更深层次的满足,受到导购的特殊对待。为了满足这类顾客的心理需求,导购在送别他们的时候,要说一些让他们觉得受到充分重视的话。如果导购不能抓住顾客的这种心理,就会让顾客失望乃至不满。

错误应对

您拿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您走好,我就不送了。

一声不吭。

一种应对方式是针对一般顾客而言的,一些老顾客听到这样的语言后,可能会觉得这家鞋店根本没有重视自己。所以说,这样的话语可能不仅没有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反而使其感到疏远了。第二种应对方式虽然显得亲切,但有点过于轻松了,顾客跟你毕竟不是私人朋友关系,顾客需要被重视的感受,所以这也不是一种适当的应对。第三种应对方式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要么给人以冷漠感,要么让顾客感到自己并不受欢迎,总之不会是很好的感受。



正确应对1

导购:祝您在周末的舞会上玩得愉快。记得提前一两天先穿一下鞋子,免得舞会那天刚穿上会显得有点紧。下次有适合您的鞋子,我还会给您留意的,请放心。走好啊!

点评:声顾客为某事购买鞋子,导购在送别时预祝此事顺利,是很合情理的做法。同时导购还应提醒顾客,自己会为其留意合适的鞋子,这样就为与顾客的后续联系埋下伏笔。

正确应对2

导购:记得回去的时候先把鞋子拿出来晾一会儿,然后穿之前先涂点鞋样鞋子以后能防雨水的侵蚀。入欢迎下次再来,您慢走啊!

点评:售后服务在告别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此时可以跟顾客说些鞋子养护的方法,或者叮嘱顾客穿这种鞋子的注意事项,可以大大提高顾客对导购的信赖。—下次他们还会选择来你这里买鞋的。

正确应对3

导购:请慢走,小心雨天路滑。您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别忘了经常过来买衣服的时候走累了也可以来我们这里聊聊天啊。需要新鞋的时候,过来直接找我就行了,我比较熟悉您的穿着习惯。再会!

当导购跟顾客已经彼此十分熟悉时,朋友式的接待方式更能让顾客真正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惬意。如果你已经谙熟顾客的购买习惯,简直成了她的私人顾问,那么顾客在有需求时,不来找你,又会找谁?

导购和顾客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当交易进入一种100%的可信赖状态时,导购和顾客就可以实现双贏,并形成长期融洽的人际关系。每一位渴望穿上合适的鞋子的回头客,都会有一位值得信赖的导购在鞋店里等着他(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处理卖场“打价格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