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这好像是以前的老款怎样应对

2016-07-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每个店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就是更新产品的时候,也需要处理一些旧货。这些货品库存。每当处理库存的时候,就会遇到这样的顾客,她看到一双旧款式的鞋,就会问:这好像是以前的老款,怎么还拿来卖呢?导购应该如何应对呢?这类顾客看中的是新,觉得新能
每个店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也就是更新产品的时候,也需要处理一些旧货。这些货品库存。每当处理库存的时候,就会遇到这样的顾客,她看到一双旧款式的鞋,就会问:“这好像是以前的老款,怎么还拿来卖呢?”

导购应该如何应对呢?

这类顾客看中的是“新”,觉得新能让他们走在时尚前列,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如果导购能让这类顾客了解到,买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一味求新但不适合自己,也同样是不好看的,那么买卖就有可能成交了。

错误应对

怎么旧了?这些款式现在还是很流行的!

我们的新款明天就到了,您明天再来吧。

是的,这是去年的货,就剩下这几双了,但是价格很便宜啊。

第一种应对方式的语气显得强词夺理,如果这些鞋正流行,也不会作为积压存货而甩卖了。这样的回答,会让顾客对导购失去信任。而第二种应对方式相当于在劝说顾客现在不要买了,明天再来买吧。实际上,顾客既然在这里翻看,就证明她对这些库存是感兴趣的。这样应对等于把顾客推走,如果她继续在这里挑选存货,自己都会觉得尴尬。第三种应对方式直接承认这些鞋是旧款,只强调价格上有优惠折扣,并没有回应顾客追求新款的心理,并不一定能打动顾客。所以说,以上应对都是消极的,并不能起到积极推动购买的作用。



正确应对1

导购:您真是内行啊,一眼就看出来这是去年的款。不过正因为它是去年的款,所以现在买才更划算。而且您也知道,买鞋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不一定款式最新的就是好的,您说是吗?这一款产品本身是很好的,它的优点是……(将焦点转化为产品优点介绍)它完全是一款高档女鞋。小姐,您以亲自试穿体验一下。

点评:首先夸赞顾客内行,拉近跟顾客的距离,引起顾客继续交流的欲望。接下来,指出现在买是优惠价,很划算,这一点同样对顾客很有吸引力,因为人人都渴望得到物超所值的商品。最后对顾客解释鞋子本身的优点,让顾客明白这双鞋子虽然是旧款,但有很多优点,是一双高档女鞋。这样就可以促使顾客重新审视眼前的这双鞋、最后达成交易。

正确应对2

导购:您真是好眼力,一眼就看出来了。其实,虽然是去年的货,但这款产品确实质量非常好。也很适合您……其实,款式的新旧也就是那么一说,流行也就那么一阵儿,今年的新款转眼就成旧款了,现在的旧款过一两年又成新款了,您说是不是?买鞋子有时候还是要理性,能挑选到合适的对自己最重要。何况,现在买是优惠价,比原来便宜了好几百块钱呢。

点评:导购不要直接跟顾客争辩,而要首先认可和夸赞顾客,以缓和气氛。然后再说明白己的看法,降低新款的重要性,突出这款鞋子的质量等优势。这样针对顾客心理的解释,是很有说服力的。

正确应对3

导购:哇,您对我们的鞋子真是熟悉,看来您一定经常光顾我们店,那一定明白现在买这双鞋是非常划算的了。您看,其实这款鞋的风格款式一点也没有过时,瞧,这个样子多大方,新款也不一定都比它好看。关键是这个款式也很适合您,鞋子的设计与工艺都很好,头层牛皮,现在这样的价格,哪里去找?我不说您也都明白。

点评:首先拉近与顾客的距离,然后逐条劝说顾客。此时要特别强调,去年的款式不一定就过时,漂亮的鞋子现在看起来也是漂亮的。

俗话说“货卖一张嘴”,导购首要的职业道德当然是诚信无欺,但在应对各种顾客的各种心理诉求、提出的各种奇怪问题的时候,导购一定要做到机动灵活,既有原则,又有辩证性。当顾客指责鞋子为旧款、根本不该拿出来卖时,导购应该避其锋芒,突出鞋子的优点,降低款式新旧的重要性,引导顾客理性购物。

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导购作为商品的销售方,要努力突出商品的亮点,而不是总是盯着商品的弱点。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顾客说你们做工都这么粗糙怎样应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