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你们的贵宾卡优惠力度太小了怎么办

2016-07-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一家鞋店里,一位老顾客决定购买一双鞋。在开单的时候,导购考虑到这位顾客经常来买鞋,顺便劝说她办理贵宾卡。顾客一边填写贵宾卡申请表一边问:这张贵宾卡有什么优惠啊?是积分,还是打折?导购说:使用贵宾卡可以打九五折。顾客听所后叫道:什么?才九
在一家鞋店里,一位老顾客决定购买一双鞋。在开单的时候,导购考虑到这位顾客经常来买鞋,顺便劝说她办理贵宾卡。

顾客一边填写贵宾卡申请表一边问:“这张贵宾卡有什么优惠啊?是积分,还是打折?”导购说:“使用贵宾卡可以打九五折。”顾客听所后叫道:“什么?才九五折!你们的贵宾会员怎么优惠幅度这么小?九五折也叫打折吗?早知道我就不办了”这下导购为难了,贵宾卡的优惠幅度是公司规定的,但是顾客一再要求多打些折扣,否则就不买了。

这时候,导购该怎么办呢?

有时候,顾客提出来的这个问题,不一定非要店家满足才能满意,他们真正希望得到的是鞋店的重视和良好的对待。所以,在应对类似顾客的时候,态度与方式比处理问题本身重要得多。导购应该尽量满足顾客的这种心理需,然后避实就虚,继续自己的销售过程。也就是说,满足顾客希望获得重视的心理需求之后,即使不满足实际的优惠,也有可能做成这笔交易。

错误应对

我们的鞋子利润本来就不高,当然不能打很低的折扣了。

已经很优惠了,这双凉鞋原价400块钱,打完折后便宜了20块钱呢。

这不是在难为我吗,再打折我就要自己垫了。

第一种应对方式虽然道明了“我们的鞋子利润本来就不高”这个原因,但由于没有证据,显得缺乏可信性。第二种应对方式是在自说白话,没有回应顾客提出来的要求,顾客不认可原有的优惠幅度,要求在规定以外额外给一些优惠,导购却对这点避而不谈。第三种应对方式的语气仿佛在谴责顾,或者暗示顾客过于挑剔,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正确应对1

导购:感谢您今天的光顾,您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您在这里消费的情况,我是太清楚了,您是我俄们的重要贵宾顾客。这样吧,您提出的意见我完全可以理解,我会立即跟老板反映,争取能有新的政策,下次能够让您满意。您看,今天选的这双鞋您很中意,而且老实讲,鞋子的性价比也很高。我们家的标价都是实价,您买回去真的不会后悔的。在我们这里购买的鞋子,都包您放心。

点评:充分表达对老顾客的尊重,满足顾客的虚荣心理,将顾客当作朋。然后,解释贵宾卡的使用规则,可以向上级反映,争取以后为顾客提供更大的优惠。然后迅速引导顾客转移焦点,回到要购买的鞋子上。

正确应对2

导购:非常谢谢您对我们的长期支持!这张贵宾卡请您先收好。对于贵宾的优惠,我们是统一规定的。不过,像您这样的贵宾级老顾客,我会向上级汇报,争取您的消费额积满一定数额后,享受进一步的优惠。其实,我们常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知道,您要折扣是次要的,重要的是作为贵宾级顾客就应该享受特别的对待和应有的服务,这一点我们完全理解。对于我做得还不到位的地方,请您多多包涵,我一定努力改进。您看,今天挑选双鞋多适合您呀,我来给您包好吧,这是贵宾专用的礼品袋。

点评:导购首先表现出对贵宾顾客的充分重视,拉近与顾客的距离。然后表示虽然这一次必须按公司的规定去做,但自己会向老板汇报,为顾客争取以后购物中进一步的待遇。然后表明理解顾客希望得到优待的心理,请顾客谅解不周之处。最后把注意力引回今天购买的鞋子上,促成交易。

正确应对3

导购:谢谢您对我们的提醒。我会立刻把您的意见提交给老板。像您这样的顾客已经不多了,以后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跟我提。今天这张优惠卡,我们还是先按规定使用。其实,我们射门这批鞋子本身已经搞了优惠活动,在这基础上凭贵宾卡再打九五折,这本身就是最低价了。虽然凭贵宾卡只能打九五折,但以后凡是有适合您的鞋子到货,或是店里搞很实惠的促销活动,我都会第一个打电话通知您。您看好不好?

点评:对老顾客,除了提供价格上的优惠之外,还有许多优质服务可以提供。导购告诉顾客,价格上进一步的让利已经不可行,但她还将享受其他优质服务,这样也会使老顾客得到心理上的平衡。

当老顾客感到她在你店里受到的对待让她很有面子时,她就不会后悔买你的鞋子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冬天如何不让汽车上雾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