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都在打折你们怎么会不打折怎样应对

2016-07-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女士走进商店,把货架上的鞋子统统浏览了一遍,看到鞋子的标价没有折扣,便问导购:XX(某高端品牌)都在打折,你们怎么会不打折呢?脸上是一副不满意的表情。这时候,作为导购,该如何应对呢?这是宏观型顾客。他们可能只是来浏览一下鞋子,以便以后
一位女士走进商店,把货架上的鞋子统统浏览了一遍,看到鞋子的标价没有折扣,便问导购:“XX(某高端品牌)都在打折,你们怎么会不打折呢?”脸上是一副不满意的表情。

这时候,作为导购,该如何应对呢?

这是宏观型顾客。他们可能只是来浏览一下鞋子,以便以后想买的时候知道买哪家的好;他们也可能是“购物狂”,平时就喜欢逛商场,经常为家人和亲友买东西,无论如何,导购都要抓住顾客主动提问的机会,跟顾客积极交流,向其介绍和推销鞋子,把潜在顾客变成真正愿意掏钱包的买主。

错误应对

我们家的鞋子一向都是不打折的。

别看XX品牌名头那么响亮,他家的鞋子质量最差了。

那你去买XX品牌的鞋子好了。

沉默不语。

第一种应对方式没有告诉顾客本店不打折的理由,态度上也显得很强硬,对成交毫无益处。第二种应对方式则直接攻击对手品牌,只会增加顾客的反感和对你的不信任。第三种应对方式等于在跟顾客赌气,丝毫体现不出服务,好像倒要顾客来谦让你。第四种应对方式要么显得冷漠,要么相当于默认顾客的说法,或传递出一个“自知理亏”的错觉。所以,在顾客对鞋子的价格乃至性价比问题提出质疑,强烈要求打折的时候,以上这些应对方式都是苍白无力的,无法解决问题。



正确应对1

导购:这位小姐,感谢您光临我们的店并提出问题。其实商品打折的原因有很多,每家店都会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适时采取折扣及优惠的形式吸引顾客、回馈顾客。我家店为维护顾客的利益有我们自己的做法。首先,我们在全国市场是维持统一售价的,就是希望以实实在在的定价对每个顾客负责,希望每个顾客不管什么时候到我们店买鞋,都不用担心价格不统一而有上当的感觉。每个商家都有自己的做法,不能只看打折与否这一因素,您说是不是?

点评:推心置腹,从另一个角度说服顾客:不打折也许是更真诚的回报顾客的做法。

正确应对2

导购:小姐,感谢您向我们提出问题,并提供其他品牌的信息。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您,我们的鞋子是有自身优势的,虽然我们不打折,但我们给顾客提供的服务也丝毫不逊色。凡是购买我们鞋子的老顾客,还没有对我的性价比产生怀疑的。其实,打折与否是不同商家采取的不同市场策略而已。我们店不轻易打折的原因是希望以实实在在的价格对每位顾客负责,这样才不会出现同样的鞋子,有些人买的价格高,有些人买的价格低。因此,不管什么时候,您都可以放心地购买我们的鞋子,我们完全是以可靠的质量、最新的款式和合理的定价取信顾客的……请问今天您想看点什么呢?

点评:先强调自身优势,再挑明打折与否并不能证明鞋子是否值得购买,后将问题的焦点转移到对适宜鞋子的挑选上,可谓循循善诱。

在价格问题上,买家和卖家永远都是处于对立的位置。所以导购要避开锋芒,耐心解释自家商品定价的由来,在顾客对价格有所质疑的时候,多解释商品本身是物有所值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适合盆栽,肉植物 花等种植点子,创业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