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如果降价了你们要赔我差价怎么办?

2016-07-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买了一双鞋子,临走的时候,她回头问导购:这双鞋过一段时间不会降价吧?导购:价格都是跟着市场走的,我也没法确定过一段时间的价格,但是我家鞋子的价格一直都很稳定。顾客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她说:如果过段时间这款鞋子降价了,你要赔我差价。导
顾客买了一双鞋子,临走的时候,她回头问导购:“这双鞋过一段时间不会降价吧?”

导购:“价格都是跟着市场走的,我也没法确定过一段时间的价格,但是我家鞋子的价格一直都很稳定。”

顾客对这个回答很不满意,她说:“如果过段时间这款鞋子降价了,你要赔我差价。”

导购无言以对,只能微笑着送走了顾客。

如果才买一件商品没几天就发现它降价了,无论是谁,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感到恼火。所以说,这位顾客提出的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在上述情况中,发生争议并并不是顾客的错,而是鞋店导购的工作没有做好,没有博取顾客的信任。其实导购此时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顾客对鞋店的信任,而不是在具体细节上较真儿。

错误应对

我又不是老板,这我可不敢保证啊。

打折的话我们也不能赔你差价,这对其他顾客不公平。

要这么说,我都不敢卖给您了。

以上所有的应对,看似在回答顾客的问题,其实都没有抓住顾客的心理,没有真正为顾客解决问题。第一种应对方式实话实说,但没有理会顾客的心理。第二种应对方式过于消极,容易引起进一步争执。第三种应对方式就更危险了,表明导购心虚,这款鞋子打折的可能性非常大。会导致顾客的信任度直线下降。



正确应对1

导购:呵呵,您可真会开玩笑!这一点请您放心,我们店基于对顾客负责的态度,没有特殊情况,比如断码、换季等,我们都是保持原价销售的。其实,款鞋子卖得这么好,估计等不到断码和换季就售罄啦。这一点我们有信心,请您放心吧。

点评:既然顾客提出的问题有点无厘头,导购在回答时也可以略带调侃,然后摆出请顾客放心的几个理由,顾客就能开心而去了。

正确应对2

导购:(大声说)您就放一百个心吧,包您买的是最划算的。(小声说),产品打折有时也是难免的,比如处理有少许磨损、断码、褪色或过季的库存等,这些我们现在是预料不到的,我们也不必非等到那个时候再买鞋子,您说是不是?

点评:先正面回答顾客,请她完全放心,给她信心和心理支持。然后低声解释打折是不可避免的,但等到那个时候再来购买鞋子并不可取。这样,在向顾客保证的同时,也提醒顾客理性对待价格上偶尔出现波动的情况。通俗易懂的解释,有时候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正确应对3

导购:呵呵,我可以理解您的想法。自己买一双鞋没穿几天就发现鞋子打折,心里确实会不舒服。真不过,您可能也知道,打折的鞋一般都是很快就要过季的款式,买回去要么穿起来不时尚,要么就是穿不了几次就只有放在那里等到明年才能穿。这样也并不如意,不是吗?其实,您买了就买了,何必顾虑那么多?这样合适的鞋子,买回去高兴还来不及呢,谁还会非要等到断码、过季的时候再来,那个时候早就买不到了。

首先认同顾客的想法,然后比较两种购买方式哪种更划算。解释之后,转而开始鼓励顾客称心消费、畅快穿用,不要反复犹豫、担心、顾虑。

为顾客打开权衡利弊的视野,让顾客自己说服自己。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冬天如何不让汽车上雾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