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商品包装难看怎么办

2016-10-2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包装难看同样是一个导购和门店难以控制的问题,因为这是企业的产品研发部门在控制。当然,产品和包装研发必须能够引导或者迎合市场的需求。包装都差不多,等于承认了自己的包装难看,而且把问题扩大到了行业。如某品牌的包装四年没更换了,在行业内一直就是
包装难看同样是一个导购和门店难以控制的问题,因为这是企业的产品研发部门在控制。当然,产品和包装研发必须能够引导或者迎合市场的需求。

“包装都差不多”,等于承认了自己的包装难看,而且把问题扩大到了行业。如某品牌的包装四年没更换了,在行业内一直就是顾客反映的问题,如果该品牌导购也说“这种商品包装都差不多”,将会引起顾客的反感,丢失顾客。

“正在设计,新包装马上就上市了”,等于承认了目前自己的包装确实难看,性格活泼型的顾客很可能就得理不饶人,继续纠缠包装的问题,甚至会说“你看某某又出了一款包装,新包装非常不错”,最后还是觉得应该去买竞争对手的。



导购秘籍

换个角度,劣势也能变成优势。

导购策略

无论包装是否真的难看,导购首先都要认可顾客的观点。如果包装确实比较难看,导购可以阐述这一阶段的公司战略是品质改进,以最适合的功能来满足顾客。如果问题不存在的话,导购可以用某些荣誉来向顾客证明其实自己的包装并不落后,如包装获得过某某设计大赛的奖项,包装是由某著名广告公司操刀设计的。

如果问题真实存在并且已经有很多年没有更换风格了,首先导购要认可顾客的观点,然后告诉顾客,多年没换的风格其实是品牌的主风格,公司很注重品牌的塑造,一旦主风格确定下来,就不会轻易改变,当然在包装的细节上还是在不断地进行更新的。

导购语言一

导购:您肯定是我们的老顾客了,对我们的包装相当了解。是的,我们的包装确实自品牌创建以来就没有做过很多调整,因为我们老板非常重视品牌的塑造,您看加多宝罐装饮料自上市以来,红色从来就没改过,让大家一进商场看到红色就知道是加多宝。我们老板也希望这样,顾客一看到这种包装风格就知道是我们的。当然了,我们的产品包装除了主风格没变化外,其实局部还是有调整的,您看……

导购语言二

导购:您肯定是我们的老顾客了,对我们的包装这么了解。其实,公司已经请著名的广告公司来设计了,估计两个月后就能看到我们的新包装了。其实,我们公司很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为什么一直没改变呢?是因为公司第一阶段的战略是研发最适合顾客的功能。现在我们的质量已经获得了大部分客户的认可,公司就重点关注包装更新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经营如何实现高盈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