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你们的东西太贵了能打折吗怎么办

2016-12-05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在店内逛了一圈,然后指着其中一款商品向销售人员间道:你们的东西够贵的啊,能打折吗?错误应对1、现在没有打折活动,可能过一阵子会有。(这种说法无异于暗示顾客过段时间再来买比较划算,延缓了顾客做出购买决定的时间,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销售的
顾客在店内逛了一圈,然后指着其中一款商品向销售人员间道:“你们的东西够贵的啊,能打折吗?”

错误应对

1、“现在没有打折活动,可能过一阵子会有。”

(这种说法无异于暗示顾客过段时间再来买比较划算,延缓了顾客做出购买决定的时间,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销售的效率和成功率)

2、“对不起,我们是品牌店,实行全国统一售价,从来不打折。”

(这种说法无异于告诉顾客想打折没门,这种直接对顾客给予否定回答的做法,会让顾客有一种碰壁的感觉,从而大大降低顾客的购买热情和积极性)



3、“我们只针对VIP顾客有些折扣,对普通顾客没有。”

(这种把顾客分为三六九等、对顾客区别对待的做法,会让顾客觉得自己受到了轻视和不尊重,从而导致销售的失败和顾客的流失)

当顾客提出“能否打折”等问题时,销售人员不可为了迎合和留住顾客而一味给予顾客肯定回答。否则,一来可能使服装店的利润和自己的销售提成受损,二来可能引发顾客得寸进尺的心理:适当对顾客说“不”,不但能让销售人员获得顾客的理解和尊重,而且能获得顾客对服装品质的认可,提升品牌的信誉度和竞争力。

不过,销售人员在对顾客说“不”时,一定要讲究方式方法。说“不”之前,销售人员首先要对顾客的想法表示理解和认同,其次要使用“抱歉/对不起/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您确实让我为难了”等礼貌用语对顾客的打折询问予以委婉的否定,然后要迅速转移话题,将打折的问题转移、聚焦到商品是否适合顾客的问题上,即围绕商品的独特卖点、价格策略(如会员折扣)、服务优惠等方面向顾客做出解释说明,以取得顾客的理解和认同。最后要不失时机地引导顾客进行试穿和体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还在为产品卖不出去而烦恼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