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我买这么多都不给打折那我一件都不要了”怎么办

2016-12-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一下买了好几件衣服,并以此为由向销售人员索要折扣,但是却被销售人员拒绝了,于是顾客很不满地说:买一件不给打折也就算了,我一下买这么多件也不给打折啊!那我一件都不要了!错误应对1、那买不买随便您吧,我不勉强您。(这种顾客买不买都无所谓
顾客一下买了好几件衣服,并以此为由向销售人员索要折扣,但是却被销售人员拒绝了,于是顾客很不满地说:“买一件不给打折也就算了,我一下买这么多件也不给打折啊!那我一件都不要了!”

错误应对

1、“那买不买随便您吧,我不勉强您。”

(这种顾客买不买都无所谓的态度,无异于在把顾客往外赶,很多顾客在听到服装销售人员这么说以后,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2、“那您自己考虑吧。”

(这种说法好像给了顾客很大的购买主动权,但其实是在驱赶顾客离开,因为顾客此时正处于成交的边缘地带,需要销售人员再主动推他一把,如果销售人员不但不向成交的方向推动顾客,反而说些“风凉话”,必然会使即将成交的生意泡汤)



3、“这个价钱已经相当便宜了,不信您可以到别的地方看看。”

(这种说法无异于在把顾客往别的地方赶,就算你的价格真的很便宜,顾客离开以后也不见得会回来)

4、“抱歉,我们的衣服是全国统一定价,不管您买多少件都是一样的。”

(这种赤裸裸地拒绝顾客的说法会让顾客觉得很没面子,从而导致销售的失败)

5、“买这么几件还算多?上次有个顾客一下买了8件都没有打折!”

(这种反问和拿顾客与其他顾客对比的做法,含有贬低和揶揄顾客的味道,会让顾客心里觉得很不舒服)

在成交之前,几乎每位顾客都会要求打折。不过,很多顾客在提出折扣要求时,其实本身并没有抱百分之百的希望,他们之所以提出这方面的要求,更多的是希望得到销售人员的尊重。因此,销售人员在处理类似的问题时,关键不是能够给顾客打多少折,而是给予顾客足够的尊重,让顾客感受到一种与众不同的自豪感和愉悦感。

对于本案而言,销售人员首先要对顾客的想法表示理解和认同,同时向顾客强调衣服的卖点和价值,增强顾客对商品的好感和购买兴趣。如果顾客对打折比较执着,销售人员要先向顾客示弱,然后再进行反攻。具体做法是:先向顾客表示自己没有打折的权力,然后表明自己很想做顾客的生意,最后给顾客设置一些实现打折的障碍,比如以向老板或店长申请特别折扣、附加赠品等形式,力争引导顾客成交。在这个过程中,销售人员一定要让顾客感觉到自己在竭尽全力帮他解决问题,这样即使最后没有给予顾客任何实质性折扣,顾客也会谅解你确实已经尽力了而最后妥协。当然,如果经过一番努力给予了顾客一定的折扣,顾客就会更加感激你。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寒假招生公开课要点解析:教你招来并留住客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