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每天都在上课的你,有想过学校如何发展吗?

2016-09-08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安老师推荐语:校长是一个学校的领导者,需要负责学校的一切事物。从决定做学校的第一天起,学校就面临许多问题:发传单、招聘、培训老师、回访家长……很多校长每天都在各种事情中忙碌穿梭,回头却发现,学校的发展

安老师推荐语: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领导者,需要负责学校的一切事物。

从决定做学校的第一天起,学校就面临许多问题:发传单、招聘、培训老师、回访家长……

很多校长每天都在各种事情中忙碌穿梭,回头却发现,学校的发展速度很慢。

其实,静下心来,校长可以抽出时间考虑一下学校的发展,而不是简单的自己忙忙忙。我们可以问自己这样三个问题:“我是谁?”“为什么我的学校发展很慢?”“现在我要做什么?”

一、清晰的个人定位

我曾经在校长群里做过一个调查,让每个校长写出自己每天的工作计划。

将近1000个校长,800到900个校长排在第一位的都是教学。

培训学校最重要的就是教学质量,这没错。但是作为一个校长,80%的时间都是在上课,这恰恰成为了最大的问题。

一个校长,作为管理者,其实就是一个CEO。作为CEO,做事情不能考虑自己现在要做什么,而是市场要求你去做什么。市场对你一个CEO是有要求的,不是你今天拍脑袋今天想做什么,我要上课,你就去上课。我要去发单,我就去发单。

校长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才知道自己在这个组织架构中处于什么位置,每天应该干什么。

二、了解培训机构运营的根本

如果把培训机构的建设和运营当作盖一栋房子的话,那么这一栋房子有三根柱子,而这三根柱子就是校长安身立命的根本。

第一根柱子,是成交率,这是最重要的。

很多学校可能每天都有一定的电话咨询量,或者上门到访量,但是往往家长问一下就走了。成交率低,那么说明这根最重要的、撑起学校的柱子就不够牢固。

在一个学校里,一般需要一个咨询师去做这场交易。但是,在很多搞教学出身的校长看来,老师最重要,前台和咨询并不重要。他一直在抓教学质量,可现实却是他已经失去了机构利润来源的第一支柱。就算教学做得再好,口碑再好,同样需要人去介绍,让家长了解。如果家长从你的学校离开,去了另外一个机构,别人的咨询能力很强,那么结果显而易见了。

关注成交率这一指标,进行优化、设计成交流程,这一点必须重视。

第二根柱子,是对家长和学生终身价值的挖掘。

众所周知,招到好的生源才能做出名气。

当你的班上有好学生时,一定要重视他,可以尝试将整个课程设计设计成阶梯式的课程,并且专门准备好一个难得住他的问题,让他觉得这节课上了有收获。课后主动为他做指导,比如向他推荐某本资料,并且帮他解答。做完这些服务之后,这个优生成绩更加优秀,自然会引得其他同学也来你的学校进行学习。

了解清楚家长的职务、人际圈。当你发现学生的家长很有人脉时,一定要进行挖掘,甚至可以为家长的人脉圈开一个“专班”,吸引人脉圈的人加入进来。这类拥有人脉枢纽的家长,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地位,他最在乎的是学校对他的孩子怎么样,所以不需要用金钱去诱导,而是要让他心里舒服。

比如,就算孩子毕业了不再在你学校上课了,你仍然可以在他生日时寄送礼物,家长必定会感到惊喜,自然而然很愿意为你进行转介绍,这样你便挖掘了家长背后的价值。

第三根柱子,是引流的数量和质量。

学校是一个蓄水池,我们要不断地把学生引过来。校长需要每天都去做引流的工作,并且对引流的数量和质量做分析。当下流行微信营销,通过微信群来招生。做好微信营销的策划,将微信群发展壮大,吸引更多的家长加入进来,再通过类似公开课之类的活动将这股资源引到线下。

市场对大学校、小学校都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因为你小就放你一把。学校要生存,必须适应市场规律。

三、从CEO角度如何办学?

校长=心态+沟通+知识 

第一,心态是第一位的。所有的制度背后都是心态。

我问过一些校长:校长主要做什么。很多人告诉我是做管理。实际上,我是不认同的。我认为,管理这个词害了很多人。

因为没有人愿意被人管,你不愿意被别人管,别人同样不愿意被你管。所以我不讲管理,我认为要讲领导力,领导是靠魅力来吸引别人的,而不是靠制度来压别人的。

我们在将一套制度方法用在你的学校时,一定要考虑你的员工执行这一制度时是怎样的心态。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东西从别的学校拿过来之后,自己用的时候没那么有效的原因。

第二,做好与老师的沟通。

当你对老师提出这些要求时,必须要确保消除老师的烦躁心态,让他很开心地去做,那么你的制度才能实施下去。校长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然后调整好员工的心态,再用绩效制度,才能生效。

那么如何消除老师的烦躁心态呢?

最重要的便是沟通。永远站在帮助员工成长的角度,去跟他沟通,而不是去监督他有没有把你规定的事情落实。

比如,有的校长要求老师做续班,并根据老师的续班率来进行奖惩。一般来说,续班率最高的是校长带的班,很多老师也在很努力地续班,但是续班率一直上不去。这时,校长找他沟通时,注意以一种帮助他做续班的态度,告诉他做续班的诀窍,告诉他续班从第一节课就开始了,第一节课提前到,和学生聊天,消除隔阂……

如果校长这样对老师说,老师一般就愿意听你说,因为你这是在帮他提升业绩。但是前提是你首先要引导他意识到这样做对他有利。

第三,员工在你的机构里做事的心态就反映了企业本身的文化。

比如,有一个校长建立了一个企业文化,叫“心同家长想到,超越期待做到”,但是绝大部分员工看到这句话时并没有什么感觉,仅仅当作一句口号罢了。

这个校长就想了一个办法,把文化具体的行为写在了制度里,每月考核一次。比如如果有家长主动给学校打电话反映老师认真负责,那么就给这个老师多加一千元。家长如果主动打电话反映老师负责,这就叫做超越期待做到,老师的负责程度超越了家长的预期,家长才会主动打电话。当校长在大会上颁发这个奖金时,便会刺激到其他老师,这样,其他老师也才会心甘情愿地做超越期待的事情,才能践行企业文化。

制度影响行为,行为决定心态,群体的心态就是文化。

所以,作为一个CEO校长,你应该具备的三个能力:心态第一,沟通能力第二,知识第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加盟流程是怎样的?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