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如何申请办理教育咨询公司、工作室?

2017-08-22来源:学招网
核心摘要:对于一些地方来说,办学资质的审核比较严格,也没有申办的窗口期,这时候很多机构就会去工商部门申请教育咨询公司资质。那教育咨询公司如何申请呢?(教育培训公司营业执照样图)教育咨询类公司申请流程 工商局流程

对于一些地方来说,办学资质的审核比较严格,也没有申办的窗口期,这时候很多机构就会去工商部门申请教育咨询公司资质。那教育咨询公司如何申请呢?

(教育培训公司营业执照样图)

教育咨询类公司申请流程 

工商局流程:

一、查名(需1周时间) 

二、 验资(即办即完)

凭工商所核发的查名核准单及银行询证函去银行办理注册资金进账手续,办理完后从银行领取投资人缴款单和对账单,随后由会计事务所办理验资报告。

三、 办理营业执照(需2周时间)

所需材料:

1、公司董事长或执行董事签署的《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2、公司申请登记的委托书 

3、股东会决议 

4、董事会决议 

5、监事会决议 

6、章程 

7、股东或者发起人的法人资格证明或自然人身份证明 

8、董事、监事、经理、董事长或者董事的任职证明 

9、董事、监事、经理的身份证复印件 

10、验资报告 

11、住所使用证明(租房协议、产权证) 

12、公司的经营范围中,属于法律法规规定必须报经审批的项目,需提交部门的批准文件 

资料齐全后报工商局审批 ,随后核发营业执照 

税务局流程:

办理税务登记证(需2周时间) 

一、准备材料

所需材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2、《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3、《验资报告》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4、企业章程或协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合同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5、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6、经营地的房产权或使用权或租赁证明(加贴印花税)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二、提出登记申请,领取税务登记表及其他附表,并如实填写有关内容 

三、报送税务登记表,审查税务登记表及提供有关文件及证件 

四、案头核审并审批 

五、打印税务登记证并领取税务登记证 

注册完毕后的后续事项:

 

工作室申请流程

还有一些机构会选择注册工作室,那么工作室的注册流程:

首先要明确「工作室」具体在法律中如何定性。作为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经营性实体,它可以是「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或「公司」。

一、个体工商户:

即从事工商经营活动的个人或家庭。换言之,就是你可以以你个人名义或你的家庭名义注册成立工作室,此时工作室就是个体户。

财产责任:

个体工商户的对外债务以个人财产或家庭财产承担。如果你以自己名义注册工作室,那个人的经营收益属于自己,同时你也要用个人财产承担工作室的对外债务;若以家庭名义注册工作室,则以家庭财产自负盈亏。这里的责任都是无限责任,也就是你一旦负债,就要以你所有的个人财产或家庭财产为限进行偿还。

税务责任:

依照国家税务总局《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计税办法》

设立登记所需材料

(可能因地区而异,此处以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为例)

1.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家庭经营的,参加经营的家庭成员为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办理的,提交申请人签署的《委托代理人的证明》及指定代表或委托代理人的身份证件复印件。

2 .若申请书中记载的经营范围涉及广州市商事登记保留行政审批事项的,提交有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许可证复印件;(即要先去有关部门申请行政许可,比如提供运输服务得先有驾驶证,不过工作室一般不会涉及什么行政许可)

3 .法律、法规要求提交的其他文件。

4 .申请登记为家庭经营的,以主持经营者作为经营者登记,由参加经营的家庭成员在《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经营者签名栏中签字予以确认。提交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复印件作为家庭成员亲属关系证明;同时提交其他参加经营家庭成员的身份证件复印件,申报其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港澳台居民申请登记仅限个人经营。

5.经营场所使用证明;

6.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申请书(申请人不使用名称的,无须提交)。

※注:关于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a. 自有房产,则提交产权证明,即房产证;

b. 租用房产,提交房屋租赁协议(或无偿使用证明)+业主房产证(若出租方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宾馆、饭店等市场主体,还要提供他们自己的证明,例如宾馆营业执照);

c. 未取得房产证的,提交房地产管理部门的证明或者购房合同+房屋销售许可证复印件;

(ps:若涉及到将住所改成经营性用房,还要提交居委会、街道办、业委会/物业公司出具的具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将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的证明文件))

登记地点:

所属行政管辖区域的工商管理局/分局/所

登记程序:

1.网上预约(现在很多地区相关行政部门都开放了网上预约办事服务);

2.申请,根据预约时间,到所属行政管辖区域的工商管理局/分局/所窗口提交材料;

3.受理,材料符合要求,则受理;(不符合要求则发回申请人补正)

4.审查,相关部门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查

5.决定,若材料符合要求,则审批通过;

6.发营业执照。

二、合伙企业

若想要与朋友一起开工作室,则可以考虑成立一个合伙企业,共同经营。

财产责任:

因为合伙企业又分为「普通合伙企业」和「有限合伙企业」,简单来说就是普通合伙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人以其全部财产对合伙企业债务负责,且合伙人之间的责任关系是连带的),而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税务责任:

依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合伙企业合伙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

设立登记所需材料(可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合伙企业登记指南》

1.《合伙企业登记(备案)申请书》。

2.全体合伙人的主体资格证明(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事业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社团法人登记证复印件、民办非企业单位证书复印件)。

3.全体合伙人指定的代表或者共同委托的代理人的委托书。

4.全体合伙人签署的合伙协议。

5.全体合伙人签署的对各合伙人缴付出资的确认书。

6.主要经营场所证明(合伙企业主要经营场所只能有一个,并且应当在其企业登记机关登记管辖区域内)。

7)全体合伙人签署的委托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委托书;执行事务合伙人是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还应当提交其委派代表的委托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

8)以非货币形式出资的,提交全体合伙人签署的协商作价确认书或者经全体合伙人委托的法定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作价证明。

9)从事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经批准的经营项目,须提交有关批准文件。

10)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设立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需要提交合伙人的职业资格证明的,提交相应证明。

11)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规定提交的其他文件。

登记地点:所属行政管辖区域的工商管理局/分局/所。

成立及登记程序:

1)订立合伙协议;(一般包括合伙企业名称、合伙人姓名及住址、经营期限、设立日期、合伙人权利义务等内容)

2)网上预约;

3)申请人按预约时间到登记窗口递交申请表格及其他有关材料,办理相关登记业务

4)接收,窗口接收申请材料

5)审查,工商部门对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进行审查

6)受理,材料符合要求的给予受理

7)决定,对材料符合的进行审批

8)证件制作,核发营业执照、证明文件

9)送达,通知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证明文件

10)公开决定。

3. 公司

公司的相关规定相较于个体工商户和合伙企业更加复杂和严格,具体可参照上面咨询类公司的申请流程。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办学许可证相关问题集锦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