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在哪里开面馆你想好了吗

2009-04-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想开餐馆的人都知道,餐馆经营要成功,地点选择是最重要的一步。要是地点选择不当,空有高级的装潢、美味的食物、优雅的气氛,仍吸引不了顾客进门,其效果与预期的相差甚远。因此要想好面馆开在哪里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想出的成功,干出的成果,想要干出成

想开餐馆的人都知道,餐馆经营要成功,地点选择是最重要的一步。要是地点选择不当,空有高级的装潢、美味的食物、优雅的气氛,仍吸引不了顾客进门,其效果与预期的相差甚远。因此要想好面馆开在哪里——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想出的成功,干出的成果,想要干出成果,就要在干之前先要想好了。我的上篇文开面馆定位是关键中概括介绍了面馆定位,这里我想就定位的一个方面——市场来说说。

上网搜了一下,餐馆市场定位是指为了让餐馆产品在目标市场顾客的心目中树立明确及深受欢迎的形象而进行的各种决策及活动,通过餐馆市场定位,使经营者明白餐馆所处的位置,面对的是什么类型和层次的顾客,才能根据需求设计饭店产品,展开促销活动。前半句感觉说的太虚了,这里结合我们的实际“一品世家奇味骨汤面”从后半句说起,即了解餐馆的位置,分析来餐馆的主要消费人群跟饮食习惯等,也就是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根据这些信息确定我们奇味骨汤面的宣传侧重点,怎么样突出我们餐馆的特色,以至“在目标市场顾客的心目中树立明确及深受欢迎的形象”。

看似有些复杂,其实知道的关键还是要看我这段文章开头所提及到的面馆选址了。我电脑的文件夹里还有一篇专写餐饮选址的文章,在我们公司的网站上可以找到,也可以看我同事的博客(我的疯狂烤翅)中转载的“选址 选址 还是选址 ——餐饮选址是成功的关键因素”的文章,这是我们一品世家作餐饮连锁加盟在选址方面经验的精辟之谈。

在哪里开面馆你想好了吗?很多客户几乎刚一见面就很急切的告诉我,他想在什么位置开店、开一家多大的店面。一般来说,我会根据客户的投资大小、选址情况、店面大小、投资收入比做一个整体规划。例:有一位沈阳的客户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内开了一个夫妻店。由于城市规划发展,小区附近新开了一条小的商业街,同一条街上的餐馆都纷纷扩大店面。为了在这条街道上继续站稳脚跟,也为了保持特色继续发展。

他们经详细考察后,选择了“奇味骨汤面系列”,因为本来就是做面的,想提升一下菜品档次和特色。于是,我给他分析了客户群体、口味特点、菜品特征,并根据他店面的大小定制了一套个性化的菜单;然后对店面进行了简单的设计(因为小的店面装修不需要投入太多),重点是门头、品牌;另外在服务、管理上也简单进行了培训。这个客户回去不到半个月就重张开业,三个月后,反馈回来的信息是:虽然他的店面在那条街上不太,但生意却是最火的。

对于没有做过餐饮的客户,在提供规划和建议时,我会更慎重、更详细。这方面的例子我在上一篇面馆定位文章中已经列举很多在学校附近、长途车站附近以及写字楼开面馆的例子。

具体的面馆选址确定了,市场也就确定了。因为地址选择是对市场定位的选择,地址在相当程度上决定了面馆客流量的多少、顾客购买力的大小、消费结构、面馆吸引顾客的程度以及竞争力的强弱等。选址适当,面馆便占有了“地利”的优势,能吸引大量顾客,生意自然就会兴旺。

前文提到了竞争力,这里顺便多说几句,并不一定开在同一地方的餐馆多就一定不行。我们一直认为餐馆经营还是要看特色,我们奇味骨汤面的特色是什么。我们经常听到小吃一条街什么的,这里竞争应该是很激烈的,但是大家都盈利了,这是一种店多隆市的效应,这里的诀窍就在于在这么多的店之间,要和别的店做出差异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去除掉口中的蒜味和葱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