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咖啡馆有哪些前期工作

2009-11-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人预计,不远的将来,咖啡馆会取代快餐店,成为聚会或消磨时光的首

有人预计,不远的将来,咖啡馆会取代快餐店,成为聚会或消磨时光的首选。开家咖啡馆,能够每天闻着咖啡香,同客人聊聊天,还有钱可赚,这是多美好的事!

虽说喜欢喝咖啡是成为咖啡馆老板的基本条件,但毕竟喝咖啡和开家咖啡馆完全是两码事。

“喝咖啡很浪漫,开咖啡馆却是现实的”

咖啡店第一课:定位

做梦,也要有方向感,决定咖啡馆的定位,是成功开咖啡馆的第一步。

例如是开移动咖啡馆(咖啡售卖车)、外带式(无座位)或内座式咖啡馆?

店内只卖咖啡,还是“咖啡+糕点”、或“咖啡+糕点+简餐”?

是单店经营,还是同不同业态结盟的复合式咖啡馆(例如结合书店一同经营)?

这都是要首先确认的。

咖啡馆的经营定位,决定了资金、人事、菜单、地点、乃至店面的设计装修;必须先确定经营方向,再去规划其它细节。

但许多开店者正好相反,往往先决定设计装修与地点的选择,再去考虑要开什么形态的咖啡馆;

例如“我好想开一家充满普罗旺斯风情的咖啡馆”脑筋全围绕在如何装修出普罗旺斯风格上,这是开咖啡馆者最常犯,也最致命的错误。

咖啡店第二课:财务规划

开店,算盘要打得精,一家咖啡馆所需软硬体如下:

1、菜单(Menu):包括咖啡、糕点及简餐

2、设备:咖啡机、烤箱、微波炉、瓦斯炉、制冰机、冰沙机、冰箱、冰柜、蛋糕展示柜等

3、硬体设备:空调、照明设备等

4、器皿:杯、碗、盘、勺、吸管...

5、设计装修:吧台设计、咖啡馆风格与色调设计、桌椅家具等

这五项要素中,菜单是最基本的,会决定需要采购哪些设备及硬体设备,也会影响吧台设计。

如果一开始只想开家“咖啡+糕点”的咖啡馆,吧台设计比较简单;

但如果开业后发现光是这样无法维持营运,想要增加冰沙产品时,就会发现吧台可能没有空间放置冰沙机了;万一还想再增加简餐,一开始又没有规划厨房的话,问题就更大了,甚至需要重新局部装修,那又是一大笔费用支出。

因此筹划开始,就要想清楚咖啡馆的经营项目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白衣服发黄的洗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