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杠杆借力-看她如何复制出价值千万的咖啡厅

2012-11-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原本对咖啡厅一窍不通的她,却凭借着老师的一个建议,以及自己勤恳好学的精神,最后成功复制出一个价值千万的咖啡吧。瑛是悍蒙服饰的一位朋友,几年前在一个餐厅当中认识的。那时候她还是一个餐厅的服务员,由于一次失误让悍蒙服饰深深的记住了这位姑娘,并
原本对咖啡厅一窍不通的她,却凭借着老师的一个建议,以及自己勤恳好学的精神,最后成功复制出一个价值千万的咖啡吧。

瑛是悍蒙服饰的一位朋友,几年前在一个餐厅当中认识的。那时候她还是一个餐厅的服务员,由于一次失误让悍蒙服饰深深的记住了这位姑娘,并和她成为了好朋友。瑛是一位勤劳,勇敢,爱动脑筋的姑娘。在她打工的几年时间里,凭借着她省吃俭用好学肯干的头脑积攒了10万元存款。

1.积累求教:

攒了10万元,瑛毅然做出了一个果断的决定:辞去餐厅的工作,准备自己开间咖啡厅。因为有一个老师在瑛所在的区不远,所以瑛就过去拜访了下这个老师,征求下老师意见。

老师问瑛:“你有多少钱?准备怎么做,经验和技术在哪里?”

瑛说:“十万,没有技术经验,但准备考察店铺地址,准备买家具和设备。”

老师说:“这样你百分之百失败,我给你个建议,你去咖啡厅打工,跟老板讲好条件,然后你复制他的成功经验,然后你们分成谈好。”

2.考察记录:

接下来的10几天,瑛跑遍了这个区所有的咖啡厅,没经过一家,她都认真记录认真观察:包括人员流量、地理位置、场地规模、服务态度等细节。最终她选定一家离她家大概有18公里左右的一家装修特别,人员流量各方面都不错的咖啡厅。

瑛就和老板说明了来意:我是来当你餐厅服务员,免费工作三个月;但有个条件“你让我随时参观你们的厨房以及决策办公室等重要地方(包括经理室在内)。另外,我想利用你家的运营模式,到另外的城市开一家咖啡厅,和你一样模运作;你做我的顾问,第一年的营业额我一分不要,全部给你。老板当然很乐意的同意。

细心的瑛享受了这个过程,每天认认真真的了解每一个程序,包括咖啡如何煮、配料怎么配、运输如何运、人员怎么管、生产环节如何链、材料怎么选、区域如何划等等。每一天,瑛的本子上总是写的密密麻麻(里面都是她用心记下的每个环节的细节以及注意事项)。

3.实践硕果:

三个月之后,咖啡厅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瑛已熟练,再加上老板的指点,很快瑛的咖啡厅就顺利开起来。刚开始做第一天因为营销方式特别,所以开张就排长队。2个月不到瑛就保证了咖啡厅的正常运营,并实现盈利。接下来,更是让瑛忙的不亦乐乎。不到半年瑛就盈利了200万.

4.改善进步:

精明的瑛完善了那个老板的模式,方法上也做了进一步的改进。除了口味有所改进,还在颜色上也进行了微调整,更加接近自然的咖啡。咖啡厅本来是个有时间段的地方,但是在瑛的店里,从早上十点到晚上营业结束,一直都是接近满负荷在运行。一年下来,瑛已经把她的咖啡厅搞的很有起色,上次一聚瑛和悍蒙服饰算下来接近一年时间共加上一些固定资产已经有958万左右。

5.精彩还在继续:

除了改善工艺和技术,瑛也把管理科学化,人性化;同时也引入了国外尖端的咖啡技术,自己再认真加以研磨确保更加中国化。除了这些,瑛还申请了专利,注册了自己的咖啡品牌,不久的将来,瑛将会有她的一个咖啡帝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专家称我国一听德国进口啤酒价格翻30倍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