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咖啡店的投资预算

2015-03-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投资一家咖啡馆需要多少钱?多少钱才能收回投资?这是我在开设网络咖啡馆投创咨询时的常见问题。就我个人经营来讲,投资一家咖啡馆可能不需要太多钱,15万30万元即可,但也可能投资很多钱,100万元、200万元也有可能。这取决于所在的城市、所在的商圈,取决
投资一家咖啡馆需要多少钱?多少钱才能收回投资?这是我在开设网络咖啡馆投创咨询时的常见问题。就我个人经营来讲,投资一家咖啡馆可能不需要太多钱,15万—30万元即可,但也可能投资很多钱,100万元、200万元也有可能。这取决于所在的城市、所在的商圈,取决于所开设咖啡馆的经营定位,当然也取决于你的装修设施及设备的投入。

而预估一个理想咖啡馆的投资金额是投资计划的前提。所谓有多少钱,做多大事。做事前要先看看这个事情需要多少钱,自己能否承受得了,再作打算。

咖啡馆前期投资的资金组成如下:

房屋租赁及租金;

工程设计及施工;

家私设施;

产品设备及器具;

首次原物料;

证照办理费用;

前期人员工资支付;

广告宣传投入;

流动资金。

此外,还有些相对小额的费用,如菜单设计及软性装饰等费用。

当然,如果是转让店面,还要涉及转让费用(房租转让或者是带设施设备的转让,甚至是经营中的店铺整体转让)。

通过罗列这些资金组成项目,我们就可以预估整家咖啡馆的投资额度有了投资金额,即可估算我们的营业额及资金的回收情况了。

营业额=人均消费X上客数

利润=营业额一运营成本

运营成本=房租+食材成本十人工十水电费+稅费+广宣投入十杂项费用

食材成本=营业额X食材的成本率(一般为25%~30%)

利润率=25%一30%

回收期=总投资/(预估营业额X利润率)

房租到底多少是合适的?

这个还真的很难回答呢,因为地段不同,房租真的会有很大的起伏,但是据我对超过100家大小咖啡馆经营的了解与观察,我发现每月房租超过每月预估营业额的店铺是肯定会赔钱的,而房租在预估营业额的1/5以下,相对经营风险会低很多,而房租在预估营业额的1/4以上,经营风险就开始增大。

理想房租应小于预估店铺营业额的1/4

为什么是1/4 ?因为一家咖啡馆的主要支出为:房租开支(含物业);人工开支;食材成本;电、税及各类经营杂项。食材成本是随着营业额变化而变化的,但食材成本无论怎么变化,对于一家经营正常的咖啡馆来说都在25%左右,甚至是接近30% (这里重点是指以咖啡饮品为主,以食品为辅的中小型店),而房租是在建店之初就已经清楚了的,是日常店铺各项开支中相对变化最小的一个大项,如果房租都要占去我们营业额的1/4以上,也就是食材成本和房租开支一起要占到我们总开支的一半以上,那我们还怎么生存呢?因为千万不要忽视人工费用,难道果真如书上说的要自己动手煮咖啡“开夫妻店”吗?一个普通咖啡师每个月的工资都要在2500元以上,一个服务员的工资在省会城市低于1500元/月也不会有人来吧?这样算下来,人工开支还真的不是小数目,也真的不能忽略不计,自己放弃了原来的工作收入,投身于咖啡馆,难道不计算收入?难道真的可以这样“享受生活”?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FT 1.4亿个数据背后的秘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