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珠宝首饰销售手册之成交策略

2009-06-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展示推介货物在设法摸清了顾客的真正需求后,销售员往往会遇到一个难题:应当首先展示什么档次的商品?如果你拿出的东西太便宜,有些顾客可能会不高兴,认为你看不起他;相反,如果拿出的东西太贵,也有可能把顾客吓跑。比较稳妥的方法是选取中等偏上的货色

展示推介货物

在设法摸清了顾客的真正需求后,销售员往往会遇到一个难题:应当首先展示什么档次的商品?如果你拿出的东西太便宜,有些顾客可能会不高兴,认为你看不起他;相反,如果拿出的东西太贵,也有可能把顾客吓跑。

比较稳妥的方法是选取中等偏上的货色展示给顾客,这样,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顾客都容易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出要求。他们可以轻松地问:有比这便宜一点的吗?或:还有更好一些的吗?这比被迫从最高价上降下来好说得多。

不要一开始就主动将顾客的注意力引导到价格上。记住,购买珠宝的人大部分都是出于满足情感的需要。应尽量令顾客先认为其选择的首饰可令自己感到快乐和满足,喜欢上这件东西则再谈价格也不迟。

成交的艺术

揣摩顾客心理适时抓住机会成交,这就是足球术语中的“临门一脚”。当顾客真心决定购买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一些较明显的信号:

短时间的沉默进行思考比较;

对价格或优惠条件有进一步的要求;

对商品认真仔细地观察反复比较,甚至提出尖锐的批评或者故意挑剔;

详细询问售后服务的情况。

作为销售员应在顾客有意购买的时候,准确了解顾客的心思,及时促成交易。促成交易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随机应变。

直接请求成交法

当顾客挑选较为成熟时,为了促成交易。可直接说“怎么样,就这一件了?” “OK,这一件最适合你了,交钱吧。”

这一方法适合一些性格较为内向者,直接提示或提出成交,促成他(她)下最后的决心。

假定成交法

当顾客选择到一定时候,已可见到他(她)有购买意向时,可以问“你是用现金,还是刷卡(信用卡)?”“是你付钱,还是她付钱呢?”这样做是假定已经成交,以免顾客临时又退缩。

有效选择成交法 又可称为“二择一法”,当顾客挑选的范围已限定在某几件时,可发问: “是要这一件,还是那一件?”当作顾客已经决定买了,这样也可达到促进成交的目的,但口气一定要掌握好,不要像下命令一样,否则会适得其反。

优惠成交法

当顾客提出优惠要求时,经过讨价还价,就让一步,使客人不好意思不买。例如: “八八折就八八折吧。”“这一次特别优惠你了,本来我们是不打折的。”

异议成交法

当顾客对某件商品提出异议,如认为圈口太小,可通过满足顾客的异议来促成交易。如:“我们可按你的要求,马上改大一号给你。”

从众成交法

当一些顾客举棋不定时,正好有别的顾客成交,可以说:“你看,她买得多称心,你怎么样,选好了吗?”

定金成交法

当顾客特别喜欢某件商品,可是身上带的钱不够时,可提议他(她)先交小额定金,促成交易。比如说:“你可以先落定,我们把这件放起来留给你。”

特别成交法

可称无选择成交法,通过一些特别的事件促成顾客下决心,例如“这是最后的一件”,“这是最后一天优惠”等,让顾客感到自己选择的商品特别值得。

总之,促成交易就像足球比赛的临门一脚,这在销售中是极为关键的环节。

销售十忌

在买卖的游戏里虽然没有一成不变的原则,不过如果不小心犯了以下的毛病,便足以令销售落空:

1、陈列的件数太多;
2、单凭观察顾客的外表而低估了他的购买力;
3、因为在忙于应付一位顾客而冷落了另一位顾客;
4、向顾客直言没有他所想要的商品;
5、顾客还未开口问价便谈及价钱问题;
6、指点顾客应该购买那种;
7、不顾及客人的感受,侃侃而谈技术上的细节;
8、与顾客针锋相对甚至争辩或讥讽;
9、因顾客有异议而给人脸色看;
10、顾客付了钱后便不再理睬他。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提高高中数学成绩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